山东省海阳市辛安海织小镇项目案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8-22 15:28
分享:

一、项目概况

项目位于海阳市西南部,南濒黄海,跨海大桥、烟威青城际铁路和青海城际轻轨穿境而过。“海织”小镇总体规划面积约3平方公里,以土埠岛旅游开发为重点,兼顾纺织等传统产业,补充发展旅游观光、文化创意、现代农业等绿色产业,形成重点突出、传统产业与新兴产业结合的局面。小镇功能集成“紧贴产业”,力求“聚而合”,形态打造“突出精致”,展现“小而美”。

二、产业发展布局

三大产业组团科学布局,协同发展。南部沿海地区以南邵家、吕家为中心,发展渔家乐、滨海生态休闲旅游组团;中部地区以古庄头、向阳为中心,成立特色农业合作社,发展草莓、桑葚生态采摘游组团;北部以北马家为中心,发展工艺编织民俗游组团。在南部依托海岸线打造生态滨海旅游观光带,北部依托林果经济打造休闲观光旅游带,南北呼应,由点成线,最大限度激活文化旅游资源。

三、重点项目

1、碧桂园·滨海城项目

碧桂园·滨海城位于丁字湾区域,由碧桂园集团投资建设,规划打造一个集文化娱乐、运动休闲、康体养生、教育培训等功能于一体的旅游度假综合体。项目计划总投资150亿元,总占地面积约3800亩。

2、源海洞天项目

源海洞天项目由海阳市源海洞天旅游资源开发有限公司投资开发。项目主要分两大区域,包括53亩的海岛生态旅游区和135亩的古镇休闲度假区,预计投资总额10亿元。

3、乐游旅游项目

乐游旅游项目位于南邵家村,由乐游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一座1.5万平方米的渔家乐文化城,总投资6000万元。

四、项目特色

小镇以滨海文化旅游产业为主导,找准特色、凸显特色,以土埠岛旅游开发为重点,构建以海洋开发产业为先导,以滨海旅游休闲为核心,以针织加工为特色的现代产业体系,补充发展旅游观光、文化创意、现代农业等绿色产业,形成重点突出、传统产业与新兴产业结合的发展格局。

服务说明

中商产业研究院是一家“产业大数据+研究+规划+招商+基金”的一体化产业咨询服务机构,致力于为企业、地方政府、城市新区、园区管委会、开发商提供产业规划、产业空间、产业平台、产城运营、产业金融、产业申报及产业升级转型领域的咨询与解决方案。核心业务包括: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规划、产业项目包装策划、产业园区升级转型规划、产业地产拿地策划、特色小镇申报及规划、田园综合体申报及规划、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以及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编制、行业研究报告及定制化调研报告、产业白皮书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招商情报库
扫一扫,每天获取优质项目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