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赣南脐橙小镇项目案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8-22 11:36
分享:

项目简介

赣南脐橙小镇位于江西省赣州市信丰安西镇,规划面积3.5平方公里,核心区规划面积4.5平方公里,分三大块进行暨农夫山泉核心区、老圩镇及特色功能区建设。在保留提升老圩镇特色的同时,沿安西河打造滨江景观。围绕“一年推开、两年完善、三年建成”的建设目标,以市场为主体,政府为引导,坚持科学规划、产业集聚、生态文明、文化传承、彰显特色的原则,力争3年之内,打造集产业、文化、旅游“三位一体”,生产、生活、生态“三大融合”,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四化驱动”,特色鲜明、功能完善、产业集聚、开放包容、机制灵活、示范效应明显的赣南脐橙小镇。使赣南脐橙小镇成为中国优质脐橙集散基地、赣南脐橙“三品一标”认证示范基地、中国青年电商创业孵化基地、中国脐橙研究发展中心、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镇。

项目背景

赣南脐橙,江西省赣州市特产,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赣南脐橙年产量达百万吨,原产地江西省赣州市已经成为脐橙种植面积世界第一,年产量世界第三、全国最大的脐橙主产区。脐橙产业是赣州市优势特色产业、农业主导产业,脐橙已经成为赣州市名副其实的农业“当家树”、农村“致富树”和农民“摇钱树”。

信丰县于大唐永淳元年(682年)建县,自古以“饶谷多栗,人信物丰”著称。位于江西省赣州中部,居贡水支流桃江中游。处于大赣州都市区一小时城市经济圈,广州、深圳和南昌四小时经济圈,是珠三角、海西经济区的直接腹地。

而信丰县安西镇是“中国脐橙之乡”的发源地,被国家技术监督局指定为全国唯一脐橙标准示范区。独特的地理环境、富含享誉中外的“赣南稀土”的土壤、温和适中的气候、积淀四十余年的技术实力,使安西脐橙色泽鲜艳,果长无核、味美甜脆、汁浓化渣、风味长久。

发展目标

赣南脐橙小镇确定了以脐橙产业产城融合为目标,技术研发与产业结构提升为核心,配以展销、体验及休闲文化等功能为一体的全产业链式特色小镇。

服务说明

中商产业研究院是一家“产业大数据+研究+规划+招商+基金”的一体化产业咨询服务机构,致力于为企业、地方政府、城市新区、园区管委会、开发商提供产业规划、产业空间、产业平台、产城运营、产业金融、产业申报及产业升级转型领域的咨询与解决方案。核心业务包括: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规划、产业项目包装策划、产业园区升级转型规划、产业地产拿地策划、特色小镇申报及规划、田园综合体申报及规划、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以及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编制、行业研究报告及定制化调研报告、产业白皮书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招商情报库
扫一扫,每天获取优质项目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