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招远市辛庄高端装备制造小镇项目案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8-22 10:22
分享:

一、项目概况

项目位于招远市的西北部,濒临渤海,是招远市唯一的沿海乡镇。规划了3.14平方公里的高新技术产业区,重点发展智能机器人、汽车及配件、矿山精密专用装备和电子信息等高端装备制造业。以科技为引擎,突破发展动力,打造滨海经济快车道。以国家重点扶持的精密装备制造、新能源产业、高新技术产业为方向,以意大利电动汽车及相关汽车配套项目为突破口,集中发展整车生产、汽车零部件配套、新型工业产品制造等项目。

二、项目定位

吸引中矿科研配套加工等高端装备制造项目,进一步加强与国内外大企业、大集团的沟通联系,打造以汽车配套服务为主线的“辛庄高端装备制造小镇”。

三、发展目标

打造“新能源汽车城”,并以此吸引欧洲其他领域的高科技、新能源、高附加值、绿色环保高新产业,将欧洲工业园建成高科技产品的研发基地、生产基地和集散地,成为推动新区快速、高效、持续发展的工业科技“引擎”。

四、建设项目

1、奥特姆新能源汽车项目。由意大利HTM公司和中矿集团合资建设,投资5亿元,占地249亩,采用国际领先的电动汽车技术,代表了未来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发展方向。项目全部完成后,预计年收益达40亿元。

2、滨海康泰高科园项目。总投资10亿元,占地300亩,建筑面积13万平方米,包含汽车零部件加工项目及儿童安全座椅项目,通过引进、运用、推广汽车零部件先进技术,以轻量化、模块化、通用化、合理化的设计与制造,提升中国汽车整车水平。项目完成后,年可新增销售收入30亿元,利税6亿元。

3、中亚轮胎试验场项目,引进西班牙IDIADA公司的设计理念、管理经验和运营模式,投资11.3亿元,占地2400亩,是国内第一个大型专业轮胎室外试验场项目,致力于打造全球一流的试验检测服务平台和具有全球市场核心竞争力的品牌。

4、玲珑集团汽车检测中心项目,占地400亩,项目完工后,每年实验量达5.8万车次,新增利税3.5亿元。

5、康桥汽车帐篷项目,投资1亿元,规划占地100亩,产品九成用于出口。其中一期占地仅30亩,但一年出口创汇可达1000万美元。

五、项目特色

1、配套完善。能源配备充足,镇内拥有3座110KV变电站;建有滨海科技产业园供水工程,供水规模5万吨/日;天然气年供气量540万方。

2、产业汇集。规划实施过亿元重点项目30个,总投资255亿元,重点了发展类古村旅游、黄金、汽车、物流、电子信息等产业。

服务说明

中商产业研究院是一家“产业大数据+研究+规划+招商+基金”的一体化产业咨询服务机构,致力于为企业、地方政府、城市新区、园区管委会、开发商提供产业规划、产业空间、产业平台、产城运营、产业金融、产业申报及产业升级转型领域的咨询与解决方案。核心业务包括: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规划、产业项目包装策划、产业园区升级转型规划、产业地产拿地策划、特色小镇申报及规划、田园综合体申报及规划、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以及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编制、行业研究报告及定制化调研报告、产业白皮书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招商情报库
扫一扫,每天获取优质项目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