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滕州市滨湖微山湖湿地小镇项目案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8-21 17:46
分享:

一、项目概况

项目位于山东省滕州市市区西部,占地面积约3000亩,建筑面积约为200平方米,其中仿古建筑群区约为1780亩。以东方文化为核心,以资源整合为手段,大融资、大投入、大策划。项目规划上充分挖掘东方人、东方礼、东方道的文化精髓。与著名的国家AAAA级微山湖湿地红荷风景区濒临。

二、项目定位

集粹齐鲁文化历史根源,融文化体验、自然观光、休闲娱乐、会议演艺等为一体,将成为山东文化旅游新驿站,人文复兴新典范。

三、发展目标

项目是市政府重点规划旅游度假养生项目,是未来枣庄二日游的必达之站,景区每年超大客流量必将为古镇聚集火爆人气,初步预计,未来微山湖大景区将来会达到每年最少500万人次的旅游客流量。作为滕州旅游发展的高速引擎,微山湖古镇的开发建设也将有效带动滕州市现代服务业的发展,加快滕州市三大产业结构的优化升级,增加新的经济增长点。

四、规划布局

古镇采用“一心三轴四湖四广场”的空间结构。一心为以历法广场(滕王阁)为主的核心区域;三轴则为东方人文化轴(南横轴)、东方道文化轴(北横轴)和东方礼文化轴(纵轴);四湖是指以梳柳湖、苇浪湖、芦荡湖、映雪湖为代表,分别表达春夏秋冬四季内涵;四广场则由春晖广场、夏清广场、秋华广场和冬泰广场组成,体现中国传统二十四节气,尽现古镇东方文化内涵。

五、功能分区

在规划功能划分上,将古镇共分为旅游交通客运服务区、东方文化产业聚集区、养生休闲产业区、舒理康复疗养区、企业文化展览会馆区、健康养生度假区、旅游功能配套区七大产业聚集区。

1、旅游交通客运服务区

提供旅游大巴、微山湖景区公交专线车、出租车和观光游览专线车的专用停车站场,从

而完善滕州市的旅游配套设施,提升旅游服务功能,为广大市民与游客提供服务。

2、东方文化产业聚集区

通过东方人、东方礼、东方道文化产业体系的构建,形成文化产业集群,带动周边及滕州市文化产业发展,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主要为古镇旅游综合服务。包括购物,餐饮,娱乐,住宿,游览,体验互动等,不仅满足游客的旅游古镇的需求,也是体验东方文化的主要聚集地。

3、养生休闲产业区

以慢节奏为引导,注重通过饮食、健身、娱乐等多方面调理促使旅游参与者保持身体各项机能的平和,以保证心理和生理的健康。该区域将集中餐饮、康体、医疗、疗养等各方面的高端养生品牌,为高端客户打造私人养生、疗养休闲区,将微山湖古镇全力打造成全国知名养生名镇,有力提升滕州城市形象。

4、舒理康复疗养区

提供专人指导的“食疗+理疗+心理梳理”的复合式服务,为游客进行健康检测,建立游客健康档案,用中国传统的推拿、针灸、火罐等保健方式为游客提供康复疗养指导和服务。

5、企业文化展览会馆区

为企业提供企业嘉年华、新产品发布、商务聚会、企业员工培训、企业发展论坛、企业文化展览及度假的场所,为古镇商务旅游服务。

6、旅游功能配套区

专业为中老年个人、家庭量身订制集健康养生、文化娱乐、居家养老于一体的健康生活模式。融入中医养生、饮食养生、精神养生和运动养生的“四维养生”理念,配套高级会所、幼儿园等,提高生命的质量,建设成为绿色社区、健康社区。

服务说明

中商产业研究院是一家“产业大数据+研究+规划+招商+基金”的一体化产业咨询服务机构,致力于为企业、地方政府、城市新区、园区管委会、开发商提供产业规划、产业空间、产业平台、产城运营、产业金融、产业申报及产业升级转型领域的咨询与解决方案。核心业务包括: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规划、产业项目包装策划、产业园区升级转型规划、产业地产拿地策划、特色小镇申报及规划、田园综合体申报及规划、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以及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编制、行业研究报告及定制化调研报告、产业白皮书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招商情报库
扫一扫,每天获取优质项目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