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万隆黑茶产业园项目案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8-21 14:05
分享:


园区简介

在安化县委、县人民政府的政策指导下,为带动县域经济发展,提升安化茶产业发展水平,促进县域茶旅文一体化深度融合,助力县域扶贫工作,湖南华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于湖南省益阳市安化县经济开发区总投资8亿元,建设占地300亩、总建筑面积超14万平方米的万隆黑茶产业园。

万隆黑茶产业园是一个集科研、加工、生产、销售、文化传播和茶旅文一体化接待为一体的现代化综合型产业园。园区所处地段不仅交通便利,资源得天独厚,且背枕群山,面临资江,在青山绿水的环抱中闹中取静。这种集天时地利、历史底蕴和人文环境于一体的独特优势,奠定了万隆黑茶产业园打造茶旅文一体化的优势地位。

战略规划

万隆黑茶产业园按照“边投资、边建设、边经营”的发展思路,通过精心规划布局,夯实基础设施,构成一心、一带、三片区的空间布局,着重打造综合服务区、茶文化体验区、产品生产区、生态农业观光区四大功能区域,通过完备的、富于创新的硬件设施,高质量、高专业水准的服务,来打造一个凝聚黑茶文化、集结优势资源、引领产业发展的现代化综合型产业集群。

园区建设

产业园的建筑就像一片努力发芽的茶叶,从中可以看到华莱的抱负。拔地而起的行政办公楼犹如茶杆,矗立于产业园最中心的位置,雄伟壮观,气势非凡。办公楼五楼设有高科技研发中心,拥有十分优越的科研条件,建有无菌准备室、培养室、精密仪器室等多个高科技实验室,拥有ICP-MS、气相色谱质谱联用仪、效液相色谱仪、紫外可见分光光度计等先进仪器设备,同时该研发中心也是“国家教育部茶学重点实验室技术示范基地”、“湖南农业大学茶学博士工作站”。

华莱茶学院设有茶艺培训中心、产品营销中心、餐厅、客房、多功能会议厅等,可同时实现近500人的住宿、餐饮、培训,其主要功能为传承茶文化、培训茶艺师等。学院师资力量雄厚,专业性极强,茶学界多位资深教授定期授课。创办华莱茶学院是湖南华莱实施人才发展战略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公司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传承并发展安化黑茶文化的有效途径,更是公司实现将黑茶文化推广至全国乃至全世界的有力见证。

发展目

未来,努力将其建设成为黑茶研发创新的示范区、茶园风光的观赏区、黑茶交易的集散区、黑茶文化的体验区、水上运动的休闲区、养生健身的度假区、全域旅游的黄金区,使其成为以茶的全产业链为主线,特色生态农业为基础,休闲度假生态观光为补充的茶乡小镇和旅游观光的目的地,让安化真正成为“世界黑茶中心”;投资约5亿元建成桃江县华莱茶旅一体化项目,建设项目包括茶旅文化园、黑茶加工厂、四星级旅游酒店。另外,还将再建2万亩高标准有机生态茶园,以此实现从茶园到茶杯的全产业链开发,最终实现“产值超50亿、营业额过100亿、茶园新增2万亩、年缴税收达3亿”的宏伟目标。

服务说明

中商产业研究院是一家“产业大数据+研究+规划+招商+基金”的一体化产业咨询服务机构,致力于为企业、地方政府、城市新区、园区管委会、开发商提供产业规划、产业空间、产业平台、产城运营、产业金融、产业申报及产业升级转型领域的咨询与解决方案。核心业务包括: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规划、产业项目包装策划、产业园区升级转型规划、产业地产拿地策划、特色小镇申报及规划、田园综合体申报及规划、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以及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编制、行业研究报告及定制化调研报告、产业白皮书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招商情报库
扫一扫,每天获取优质项目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