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余江鹰潭眼镜小镇项目案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8-21 09:14
分享:

一、项目简介

余江鹰潭眼镜小镇位于鹰潭眼镜产业园内,是鹰潭市委、市政府、余江县委、县政府高起点规划建设眼镜小镇,规划面积5平方公里,目前建成面积2.6平方公里。2012年获得全国唯一一家眼镜产业“国家外贸转型升级专业型示范基地”称号。小镇坚持眼镜产业高端化的发展方向,致力于打造交易平台、研发设计平台、展示平台、推广平台和服务平台等五大产业平台。

二、项目背景

余江县中童镇位于鹰潭市西郊,是一个有着200多年眼镜历史的古镇,“国家外贸转型升级专业型示范基地”——鹰潭(余江)眼镜产业园就坐落于此。余江眼镜产业是江西省的传统特色产业之一。目前,余江县在外从事眼镜销售的队伍多达5万余人,足迹遍布全国各地以及60多个国家和地区,国内零售门店逾万家,国外贸易网点300多个,辐射2000多个城市,销售额达170多亿元。早在上世纪90年代初,鹰潭眼镜市场就已成为全国四大眼镜市场之一。

余江眼镜既是传统产业,也是朝阳产业。近年来,余江县以销售优势拉动制造业发展,眼镜产业形成产销良性互动、生产和贸易双轮驱动的良好发展态势,余江也成为国内眼镜产业的新地标。随着鹰潭(余江)眼镜产业园围绕创建世界眼镜之都,并逐步向“百年眼镜、百亿眼镜”的奋斗目标迈进。

三、地理优势

眼镜特色小镇位于鹰潭市西郊,余江县东北部,是国家4A级风景区。处在“三条铁路(鹰厦线、浙赣线、杭南长高铁)、两条高速(沪昆高速、济广高速)、两条国道(320、206国道)”的结合部。距鹰潭西高速出口3公里,距鹰潭市区5公里,通往市区的沿江大道傍园而过,与建设中的杭南长高铁鹰潭站仅一江之隔。经高速公路至杭州500公里,至省城南昌140公里。

四、发展目标

将鹰潭眼镜打造成地域性连锁品牌,提升鹰潭眼镜的品牌竞争力。通过眼镜创意展示、眼镜时尚秀等创意营销活动的规划设计,为小镇提高知名度,力争举办各种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文化、娱乐和创意盛会。通过京东、天猫、阿里巴巴等大型综合电商平台和可得网、LOHO等垂直型B2C平台建立销售渠道,同时打通亚马逊、WISH等跨境销售平台,将小镇的眼镜产品销往世界各地。通过资源整合,资本运作,助推眼镜城领军企业上市,围绕眼镜产业打造出更多创业明星企业、上市公司。

服务说明

中商产业研究院是一家“产业大数据+研究+规划+招商+基金”的一体化产业咨询服务机构,致力于为企业、地方政府、城市新区、园区管委会、开发商提供产业规划、产业空间、产业平台、产城运营、产业金融、产业申报及产业升级转型领域的咨询与解决方案。核心业务包括: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规划、产业项目包装策划、产业园区升级转型规划、产业地产拿地策划、特色小镇申报及规划、田园综合体申报及规划、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以及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编制、行业研究报告及定制化调研报告、产业白皮书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招商情报库
扫一扫,每天获取优质项目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