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青岛即墨市蓝村跨境电商小镇项目案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8-21 08:58
分享:

一、项目概况

项目位于青岛市即墨市,由即墨国际陆港管理委员会主导建设,是国际陆港四大功能板块之一,是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公布的首批青岛市五个省级特色小镇之一,是山东省商务厅、发改委等部门联合公布的首批山东省电商小镇之一。跨境电商小镇核心区280亩,先行试验区占地面积80亩、建筑面积3.6万平方米,拥有办公楼宇18栋、办公用房245套。

二、发展目标

重点推进创客空间打造、城镇形象提升、区域交通优化、设施配套完善、电商产业培育、人文环境建设“六大工程”,做大做强商贸物流业,抢抓济铁物流园建设契机,全面对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规划,以国家级跨境电商产业示范区标准完善小镇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宜业宜居田园小城市。

三、项目特色

作为产城融合、产业融合跨界发展的重要载体,结合即墨市蓝村小城市建设,按照“智慧物流+跨境电商+市场贸易”发展思路,致力于构建跨境电商全产业链生态圈,打造国内领先的跨境电商公共服务体系和跨境电商供应链金融服务体系,推动即墨区及青岛市跨境电商产业实现高质量聚集发展。以“让世界只有一个小镇的距离”为发展理念,发挥特色小镇示范带动和引领作用。

四、运营模式

创新应用S2B园区运营模式(SupplyChainPlatformtoBusiness,服务于中小微企业的供应链平台),由小镇运营主体提供公共配套服务场地,通过整合跨境电商上中下游全产业链的优质资源,聚合国内外知名跨境电商平台及周边服务企业作为小镇第三方服务商,为入驻企业提供一站式、全方位、专业化的跨境电商综合服务。

五、配套服务

1、跨境电商公共服务

小镇免费提供大中型多功能会议室、中小型会务洽谈室、创业咖啡吧、健身房、篮球场、停车场等配套服务场地,以及可容纳100人以上集中培训的跨境电商孵化中心,配备办公卡座、空调、宽带等公共服务设施。

2、跨境电商生态体系

小镇招引一批提供人才培训、企业孵化、创业投资、工商税务、知识产权、仓储物流、美工摄影等服务的跨境电商第三方服务商,构建全方位、专业化的跨境电商生态体系,真正赋能入驻的每一家企业。

3、生活配套公共服务

一方面提供人才公寓,重点解决小镇优秀人才住宿问题;另一方面打造公共餐厅,按照成本价为入驻企业员工提供餐饮服务。

服务说明

中商产业研究院是一家“产业大数据+研究+规划+招商+基金”的一体化产业咨询服务机构,致力于为企业、地方政府、城市新区、园区管委会、开发商提供产业规划、产业空间、产业平台、产城运营、产业金融、产业申报及产业升级转型领域的咨询与解决方案。核心业务包括: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规划、产业项目包装策划、产业园区升级转型规划、产业地产拿地策划、特色小镇申报及规划、田园综合体申报及规划、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以及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编制、行业研究报告及定制化调研报告、产业白皮书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招商情报库
扫一扫,每天获取优质项目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