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济南蓝海领航互联网产业园项目案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8-20 17:21
分享:

一、项目概况

项目位于济南市章丘,规划占地约1405亩,总建筑面积120万平方米,总投资80亿元,由核心功能区、企业总部基地、配套服务区三大区域构成。建设的主要内容包括山东省互联网支付结算中心、互联网大数据中心、电子商务技术研发中心、多媒体电子商务呼叫运营中心、电子商务金融服务中心和电子商务培训学院“一院五中心”。重点发展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大数据、新一代信息技术、云计算,拥有全国性互联网支付牌照—联行支付,将建设互联网支付中心、大数据中心以及应用体验中心。园区主要是打造互联网产业和电子商务发展的全生态产业链,园区建设的大数据中心、支付中心、技术研发中心、运营中心等都是电子商务产业链中最关键的支撑体系和服务环节。

二、发展目标

整个园区可安排就业8万人,实现年电子商务平台类交易额5000亿元、互联网支付交易1万亿元、大数据应用服务20亿元、园区企业实现利税50亿元,成为全省领先的互联网产业基地和示范园区。

三、项目愿景

蓝海领航致力于拉动DT产业向万物互联发展,以物联网+大数据+智慧创新作为内驱动力,为产业链全面向互联网+时代转型提供实现方案。集聚大数据与新一代信息技术、科技创新、智能制造、工业设计以及互联网+企业,成为经济发展的助推器。

四、项目资源

八位一体支持系统创新创业的理想空间

五、项目优势

1、区域价值:济南东大门产业桥头堡

紧邻城市主干道经十东路,是济南城市发展的主轴。蓝海领航所处的圣井新区是济南城市东拓与章丘区西进对接省城的连接中枢,承载了济南城市扩张的重要功能,被规划为文化教育、科技创新、宜居生活新城区,是济南极具增长潜力的发展空间。

2、资源价值:领航产业资源带

优越的地理位置与交通条件,使圣井新区成为济南文化教育、科技创新等新兴领域产业的战略要地,吸引大量产业资源向圣井新区聚集,正逐步形成新的新兴产业聚焦区。

3、建筑价值:高端建筑体系之一

总部独栋、SOHO公寓、总部别墅,商务写字楼、会议中心、商业街区等综合配套,多元化建筑城邦。秉承“高端形象,齐全产品”的规划理念,A、B地块处于园区门户,产品多为企业独栋、高层地标,整体品质感较高,有利于提升整体项目形象;外围高层地标,沿街底商,内部独栋,明确动线兼顾私密性与形象昭示性。

建筑价值:高端建筑体系之二。园区规划了丰富的产品类型,企业墅、企业独栋、高层办公……整体品质感高,有利于提升整体项目形象;兼顾私密性与形象昭示性,园区沿经十路前排为高层商务地标,内部为企业墅、企业独栋。

4、政策价值:多种举措助力企业稳步发展

由开发区主要领导亲任管委会主任,并且合办明水经济开发区唯一的行政服务中心,承接整个明水经济开发区的行政审批服务功能,合力打造明水经济开发区综合企业服务平台。为蓝海领航园区的招商引资及入驻企业的健康发展过程中,综合服务平台将着力解决企业政策、金融、人才等多种问题,通过促进企业发展,服务企业经营,最终实现总部产业有效聚集。

服务说明

中商产业研究院是一家“产业大数据+研究+规划+招商+基金”的一体化产业咨询服务机构,致力于为企业、地方政府、城市新区、园区管委会、开发商提供产业规划、产业空间、产业平台、产城运营、产业金融、产业申报及产业升级转型领域的咨询与解决方案。核心业务包括: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规划、产业项目包装策划、产业园区升级转型规划、产业地产拿地策划、特色小镇申报及规划、田园综合体申报及规划、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以及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编制、行业研究报告及定制化调研报告、产业白皮书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招商情报库
扫一扫,每天获取优质项目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