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分宜麻纺小镇项目案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8-20 16:15
分享:

一、项目简介

分宜县麻纺小镇占地面积100亩,项目总投资30亿元,建设周期为5年,是我国首个功能配套齐全的麻纺专业市场。前期规划总面积2.94平方公里,首年投资将完成5亿元。该镇将以产、城、人、文于一体,搭建交易中心、创客中心、仓储中心、电商中心、品牌中心、服务中心、文化展区、旅游以及会展中心。其中,以恩达麻世纪产业园为核心打造的麻纺商贸产业园区板块,是全国首个麻纺城,即中国江西麻纺城。项目建设以麻文化为核心的宜居、宜游、宜业的产城融合“麻纺+”特色小镇。

二、项目背景

分宜是“中国夏布之乡”。近年来,该县将麻纺产业定位为富民强县的特色产业,形成了从苎麻种植到服装家纺生产的完整产业链。今年,该县将以首次举办中国(江西)国际麻纺博览会为契机,为麻纺产业补链、强链、延链,推动苎麻种植提质扩面,加快麻纺小镇建设,打造“中国麻纺产业第一基地”。2018年,该县18家规模以上麻纺织企业主营业务收入15.7亿元,同比增长37.2%。

分宜县明确提出,要把麻纺产业定位为“十三五”乃至今后一段时间经济发展的首位产业。 《分宜麻纺产业“十三五”发展规划》提出“达到惠及10万群众、年销售收入150亿元”的目标,并着力打造全国首个分宜麻纺特色小镇。

三、规划布局

成熟后的麻纺小镇总体形成“一轴三街五板块”格局,以东环北路为轴打造景观带,打造商贸特色街、麻艺特色街、麻纺产业街,以及麻纺商贸产业园板块、商业金融服务中心板块、麻纺织造产业园板块、服装麻纺产业园板块,从而形成振兴传统麻艺夏布手工业、发展现代麻纺织造业、拓展家纺服装终端产业、培育麻文化休闲旅游产业、完善麻纺综合配套服务业。

四、项目目标

到2020年,年GDP25亿元,接待游客15万人次。通过打造“麻纺+”时尚小镇,围绕麻文化、麻生活积极推进产业建设。集麻纺产业、现代服务业、电子商务、智能制造业等于一体,打造完整的,发展趋势良好的产业生态圈。


服务说明

中商产业研究院是一家“产业大数据+研究+规划+招商+基金”的一体化产业咨询服务机构,致力于为企业、地方政府、城市新区、园区管委会、开发商提供产业规划、产业空间、产业平台、产城运营、产业金融、产业申报及产业升级转型领域的咨询与解决方案。核心业务包括: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规划、产业项目包装策划、产业园区升级转型规划、产业地产拿地策划、特色小镇申报及规划、田园综合体申报及规划、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以及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编制、行业研究报告及定制化调研报告、产业白皮书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招商情报库
扫一扫,每天获取优质项目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