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杭州湾花田小镇项目案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8-19 16:56
分享:

一、小镇概况

杭州湾花田小镇,前身为杭州湾商贸综合体,位于上虞滨海新城,规划核心区块面积为3.4平方公里,是省级重点建设项目、省级重大产业项目和省级重大服务业项目。花田小镇由省农发集团倾力开发建设,突出休闲旅游产业定位和“农”字特色,以省农发集团13000亩现代农业园区和上虞滨海新城运动旅游休闲功能区块为依托,建设“田园中的小镇”、“花海中的小镇”,打造全国著名的田园慢生活休闲旅游小镇。

二、小镇定位

项目将以花卉产业为基底,打造成结合文化旅游、颐养人居的特色小镇。

三、小镇规划

“一轴两翼四区块”,总体布局成大鹏展翅状,“一轴”即旅游产业总部园及舜湖滨海休闲公园组成的旅游产业集聚轴,“两翼”即南翼海上花田四季花海休闲景区、北翼欢乐世界主题游乐景区,“四区块”即休闲景区、总部园区、小镇客厅及风情街区、酒店度假基地区。花田小镇“吃住行游购娱”产业链完整,旅游度假目的地与旅游产业总部互为依托,休闲度假与小镇社区相互融合,实现产业、社区、生态、文化的有机良性互动,实现小镇功能的最优组合。

四、小镇建设

根据初步规划,杭州湾花田小镇项目开发框架范围进一步扩大,达到23平方公里、核心范围为5.8平方公里,投资额200亿元。计划用十年左右时间,把花田小镇建设成为世界一流水平的花卉科研、种植、加工、交易、物流以及种子种苗、设备设施生产流通的花卉产业基地;建设成为集现代农业、休闲旅游、养生养老等功能为一体的宜业、宜游、宜居的复合型美丽小镇。

其中,文旅重点打造海上景区、欢乐大世界、小镇中心,集观光、游乐、婚庆、自然课堂、美食、民宿、马场等于一体。颐养人居包含教育、健康、商业、文化等配套。

五、小镇前景

上虞区将牢固树立“店小二”式理念,努力为小镇建设创造最优环境、提供最佳服务,未来将把杭州湾花田小镇打造成国内有影响力的长三角花卉之都、杭州湾浪漫地标和中国最美特色小镇。

服务说明

中商产业研究院是一家“产业大数据+研究+规划+招商+基金”的一体化产业咨询服务机构,致力于为企业、地方政府、城市新区、园区管委会、开发商提供产业规划、产业空间、产业平台、产城运营、产业金融、产业申报及产业升级转型领域的咨询与解决方案。核心业务包括: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规划、产业项目包装策划、产业园区升级转型规划、产业地产拿地策划、特色小镇申报及规划、田园综合体申报及规划、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以及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编制、行业研究报告及定制化调研报告、产业白皮书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招商情报库
扫一扫,每天获取优质项目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