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抚州三翁(戏曲)小镇项目案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8-16 14:08
分享:

资料来源:抚州城建

项目简介

三翁(戏曲)小镇是抚州临川温泉景区六大特色小镇之一,三翁小镇位于抚州市临川温泉镇,总占地1336.65亩,打造以戏曲文化为主线、旅游配套及区域服务功能为主题、文化商旅交流为支撑、结合旅游休闲,并且具有建筑特色山水风情小镇。小镇将依托青山绿水和温泉养生等自然资源,深入挖掘临川作为戏曲大师汤显祖故里历史人文资源,引入国外两位戏剧大师莎士比亚与塞万提斯戏曲文化元素,兴建阿尔卡拉小镇、斯特拉特福小镇、大塘塍村、行政配套区和戏曲公园,打造禅修休闲片区、温泉养生片区、戏曲文化片区及配套商业片区,使其成为戏曲文化交流和传播聚集地。

项目布局

小镇的框架由三核、四片区组成。三核为文化核心,旅游核心和商业核心。四片分别体现“山、水、禅、泉、戏”五大主题词的特色区域,包括禅修休闲片区,温泉养生片区,戏曲文化片区,及配套商业片区。各区域相互呼应,又各具特点。

项目总用地面积约1336.33亩,由戏曲公园区块(262.33亩)、小镇客厅区块(占地231.27亩)、斯特拉福小镇区块(占地142.58亩)、大塘塍古村及阿尔卡拉小镇区块(占地374.28亩)及房车营地区块(占地326.22亩)组成。

其中三翁小镇一期工程占地约173000㎡,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湖面景观、园林绿化和景观小品等。戏曲公园全园共分为四个功能区域,分别为:入口区、中心湖区、茶苑戏趣区、芳雅湖畔区。

项目目标

该项目总投资10亿元,是抚州市与英国斯特拉福德市、西班牙阿尔卡拉市三方共同决定兴建的,旨在打造一个以戏曲文化为主题的山水风情小镇,共同纪念汤显祖、莎士比亚、塞万提斯三位文学巨匠。

服务说明

中商产业研究院是一家“产业大数据+研究+规划+招商+基金”的一体化产业咨询服务机构,致力于为企业、地方政府、城市新区、园区管委会、开发商提供产业规划、产业空间、产业平台、产城运营、产业金融、产业申报及产业升级转型领域的咨询与解决方案。核心业务包括: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规划、产业项目包装策划、产业园区升级转型规划、产业地产拿地策划、特色小镇申报及规划、田园综合体申报及规划、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以及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编制、行业研究报告及定制化调研报告、产业白皮书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招商情报库
扫一扫,每天获取优质项目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