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绍兴嵊州越剧小镇项目案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8-16 11:45
分享:

一、小镇概况

嵊州越剧小镇是蓝城首个文旅小镇,位于越剧的故乡,浙东要津——嵊州。小镇规划面积3.68平方公里,计划总投资39亿元,在百年戏台旁再造世界舞台,同时将越地生活的精髓融入街坊里巷。小镇以越剧为核心,引入世界经典戏剧,打造戏剧文化产业链,创造超越时空的文化旅游体验。

2019年,嵊州越剧小镇进入浙江省第四批旅游风情小镇培育单位名单。

二、小镇定位

以越剧文化为核心,休闲旅游为主导,农业产业为辅助,居住生活为基础,通过科学规划、精心建设,逐步将其建设成为特色鲜明、布局合理、交通便捷、生态良好的中国戏剧第一镇。

三、区位优势

项目基地位于嵊州市甘霖镇,剡溪上游,毗邻嵊州市行政中心,嵊州市为四大都市圈交通中心,距杭州、金华、宁波、台州约90分钟车程,距上海、温州约180分钟车程。近期规划的甬金高铁线路设置了嵊新站点,高铁建成后将进一步提高嵊州越剧小镇交通的可达性。

四、小镇规划

经过越剧小镇的创建,实现弘扬戏曲文化、发展相关产业、提升生活品质、保护生态环境的预期。规划理念:越剧作为中国第二大剧种极具江南灵秀之气,坚持“越剧为魂、农业为根、旅游为基”,立足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理念,以“文旅融合”、“众创空间”的模式,把越剧小镇打造成戏迷朝圣、名家寻根、文艺创作、创客追梦、尊客向往的“中国越剧旅游目的地”。

五、小镇布局

嵊州越剧小镇规划形成一心一轴多组团的规划结构。一心,指游客服务中心和小镇客厅,是越剧小镇的核心,提供旅游接待、游客咨询、零售商业、住宿餐饮以及观光车换乘、展示、会议、交流、办公等功能;一轴指沿澄潭江滨水景观游览轴,借用防洪堤的堤顶及溪滩用地,自西向东游览沿江风景;多组团分别有田园花海、梅香园、越音休闲、肆情酒吧街、田园宜居、村落风情、农庄体验、生态广场、创意产业园。

服务说明

中商产业研究院是一家“产业大数据+研究+规划+招商+基金”的一体化产业咨询服务机构,致力于为企业、地方政府、城市新区、园区管委会、开发商提供产业规划、产业空间、产业平台、产城运营、产业金融、产业申报及产业升级转型领域的咨询与解决方案。核心业务包括: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规划、产业项目包装策划、产业园区升级转型规划、产业地产拿地策划、特色小镇申报及规划、田园综合体申报及规划、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以及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编制、行业研究报告及定制化调研报告、产业白皮书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招商情报库
扫一扫,每天获取优质项目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