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南康家居小镇项目案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8-15 10:41
分享:

一、项目简介

南康家居小镇选址位于南康区镜坝镇,总投资50亿元,小镇规划用地面积5平方公里,定位为国际化国家级的以产业为核心的“天下家居第一镇”。其设计整合了清华大学、厦门大学、中科院等10多所一流科研院校设计单位的优质资源,体现了“三生”(生产、生活、生态)融合和“产城人文”四位一体,体现了全球化、民族风和家居个性。南康家居小镇是南康区为推动千亿家具产业集群由“制造”向“智造”,由“家具”向“家居”,由“木材买全球”向“家具卖全球”转型升级,进而打造世界家居集散地和现代家居城的力作。

南康家居小镇主体占地2平方公里,外围金融、生产、销售扩充1平方公里,以家具产业为核心,全面涵盖研发、设计、电商、销售、培训以及外贸、物流、金融、餐饮等十大板块,将优秀的传统文化、客家文化、南康文化融入家具产业中,以旅游发展为支撑,打造滨河盛景,诗意栖居,构建最美赣南生态家园。

二、项目地理优势

南康家居小镇位于赣州市南康区中部镜坝镇,距离赣州市中心约26公里,距离赣州黄金机场、赣州高铁西站均不超过30公里,邻近赣州港、家具市场、章江,地理环境优越,依托规划路网,建立与空港,铁路站点的便捷联系;便于与南康相关家居销售、生产区域联动互补;方便开辟水上游线,由章江汇入湛江通达湛江港口岸;滨水绿道沟通城乡,打造新兴休闲健身廊道。

三、项目规划

小镇规划用地面积5平方公里,核心区2平方公里,分两期建设。围绕小镇中心300多亩的人工湖按东南西北方位建设打造。
东侧通过建设五大洲风情木屋建筑群,以南康家居产业通过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完成走向世界为主线,打造成为家居研发设计总部和游购体验基地。
南侧:南侧则通过“一桥两中心”即景观桥、家居博览中心、南康会展中心的建设,成为产业会展、家居博览、文化推广的基地,中心对面为鲁班广场。
西侧:西侧则是以全国56个民族为主线,以“唐、宋、元、明、清”五个朝代传统文化建筑群为载体。

北侧:北侧则是以家居产业“孵化器”文化建筑为主体。

四、项目建设

小镇建成了以“中国木匠鼻祖”——鲁班为核心的鲁班广场;建成了高24米、宽10米的大型浮雕,是目前全球最大的记录中外家具文化发展历程的浮雕;还建成了家具文化博物馆,系统反映人类家居文明发展演变进程。通过游览,人们可以“一览全球,一眼千年”,对中外家具发展演变和文化特色有宏观的了解。

小镇的家居会展中心、博览中心等建筑外观现代气派,高端别致。31栋木屋群体现世界五大洲建筑风格,就像一座世界木屋大观园。汉唐、明清及北京四合院、客家围屋等中国古代传统建筑和客家典型建筑,可以让游客感受到浓郁的中国风情。

五、项目目标

小镇立足千亿元家具产业集群,紧紧围绕打造世界家居集散地、建设现代家居城以及世界家居创新创业的孵化园、生态园的目标,全力打造家居研发设计基地、家居O2O跨境电商基地、家居智能制造基地、家居总部企业基地、世界品牌家具采购基地‘五大基地’,实现百家研发设计总部落户于小镇,千名研发设计人才工作在小镇,万名世界采购商游购在小镇,最终实现世界家居“设计在南康、定制在南康、体验在南康、采购在南康”。

服务说明

中商产业研究院是一家“产业大数据+研究+规划+招商+基金”的一体化产业咨询服务机构,致力于为企业、地方政府、城市新区、园区管委会、开发商提供产业规划、产业空间、产业平台、产城运营、产业金融、产业申报及产业升级转型领域的咨询与解决方案。核心业务包括: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规划、产业项目包装策划、产业园区升级转型规划、产业地产拿地策划、特色小镇申报及规划、田园综合体申报及规划、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以及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编制、行业研究报告及定制化调研报告、产业白皮书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招商情报库
扫一扫,每天获取优质项目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