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沈阳市永安机床小镇项目案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8-15 09:51
分享:

项目简介

永安机床小镇依托于沈阳特种机床装备城规划建设,规划目标是建设“产城互动、统筹城乡、和谐宜居、生态环保”的产业小镇。小镇位于沈阳市于洪区,占地面积2.8平方公里,其中,产业区建筑面积110万平方米,商住配套区建筑面积150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150亿元,引进智能装备制造企业300家,小镇人口6万人,8年建成,20年培育。目前,小镇产业已初具规模,产业区建设已完成投资15.8亿元,建设标准化厂房及生产配套70万平方米,业已投产机床及零部件生产企业135家。

项目规划

沈阳市永安机床小镇以“产城互动、先产后城”为发展理念,以沈胡路为界分为南北两大片区,南部为产业片区,北部生活片区。两个片区共包含标准化生产厂房、展览展示销售、创新创业、综合服务、生态旅游、居住文化教育等主体功能区。

产业发展

沈阳市永安机床小镇以“专、特、稀”为主导的特种机床生产及成套生产线、智能化纺织机械、智能机器人等智能机床装备产业为主导,以社会资本作为投资主体,以“产品智能化、产业差异化、集群链条化”为发展路径,深耕企业全周期服务、产学研用协同发展,创新、培育创业,助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打造中国北方独具特色的智能机床装备小镇。在居住区规划建设方面,将注重生态、环保可持续发展理念,以解决产业区就业人员居住、本地原住居民生活改善和吸纳外部人才为目标,建设居住、商贸、文体、教育、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小镇生活片区。

项目合作

今后小镇将为辽宁省内高职院校以及部分企业开展相关的培训服务,目前已经与全省10家高职院校建立了合作关系。当前,重点建设辽宁东升智能制造应用示范基地和国家机械行业工业机械人职业鉴定一级站。开展智能制造领域技能培训,技能认证鉴定,承办一带一路、金砖国家、全国机械行业等国家级技能大赛。成立了辽宁东升智能制造研究院,引进30家研发及协同创新机构,创建院士、教授、博士流动工作站及高校科研成果转化基地。

服务说明

中商产业研究院是一家“产业大数据+研究+规划+招商+基金”的一体化产业咨询服务机构,致力于为企业、地方政府、城市新区、园区管委会、开发商提供产业规划、产业空间、产业平台、产城运营、产业金融、产业申报及产业升级转型领域的咨询与解决方案。核心业务包括: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规划、产业项目包装策划、产业园区升级转型规划、产业地产拿地策划、特色小镇申报及规划、田园综合体申报及规划、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以及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编制、行业研究报告及定制化调研报告、产业白皮书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招商情报库
扫一扫,每天获取优质项目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