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鞍山市汤岗子温泉小镇项目案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8-15 09:19
分享:

辽宁省鞍山市汤岗子温泉小镇

项目简介

鞍山市汤岗子温泉小镇规划面积约5.13平方公里,小镇计划总投资60亿元,以汤岗子温泉资源为基础,紧紧依托于汤岗子温泉疗养医院的发展和医养技术的改革及创新,集康复理疗、民宿体验、旅游度假、餐饮娱乐、室内外温泉养生于一体,全域达到国家4A级景区标准,打造辽宁省温泉文化最悠久、康养娱乐功能最齐全的温泉康养旅游综合区。

汤岗子温泉国际医养核心区项目位于汤岗子温泉特色产业小镇南部地块,占地面积约为1平方公里,计划投资30亿元。北至汤岗子北苑温泉酒店,南至汤析线,东至港中旅汤泉公馆,西至中长铁路。该项目由医疗医养、康养、文旅及商业板块组成。其中,“医疗医养板块”为汤岗子理疗医院45万平方米地块;“康养、文旅及商业板块”为港中旅43万平方米地块。

运营机制

鞍山市汤岗子温泉小镇本着“投资主体多元化、经营业态错位化”的运营理念,以国企鞍山汤岗子温泉集团建设打造的国际疗养温泉小镇核心区为载体,搭建平台鼓励民营企业等投资主体参与建设。现已有鞍山汤泉置业有限公司、美忱集团、辽宁海华科技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参与投资建设温泉小镇。建立政府与企业之间良性互动和市场主导机制,引导区域内品牌项目各具特色、相融共进、互为补充、协调发展。抢抓小镇建设机遇期,通过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吸引更多的资金和企业到小镇发展,实现互利共赢。

产业定位

鞍山市汤岗子温泉小镇以“医为核心、医养结合、文旅辅助、品牌延伸”为理念的、多元化的医疗温泉健康产业,业态包括:医养温泉、温泉养生、理疗康复、健康养老、乐园戏水、生态观光、休闲度假等。形成大健康全产业链条,打造中国唯一意义上温泉医养小镇,世界级国民温泉保养地,未来发展成为与冰岛蓝湖、德国巴登巴登、法国薇姿等著名温泉小镇齐名的国际温泉康养目的地。

项目优势

1、温泉历史文化厚重

汤岗子温泉是中国具有悠久历史的著名温泉之一。贞观十八年,汤岗子温泉就已经被发现,李世民东征至此,曾赴泉“坐汤”(就是现在说的沐浴)。

李世民还用“泡汤”的方法治好了风湿症,但被他选中的温泉,从史料中能查到的只有西安的华清池和鞍山的汤岗子温泉。因此,自唐代之后,汤岗子温泉几乎成了“皇家浴场”。辽、金时在汤岗子温泉还设了汤池县,古时称温泉为“汤”,县以泉而得名。金太宗也曾来这里“坐汤”。本世纪二十年代,张作霖在这儿建了“龙泉别墅”,其中设有大小浴池多处。二十世纪三十年代,末代皇帝溥仪和皇后婉蓉来此休养居住,修建了“龙池”、“凤池”和“五大臣池”,皇家御泉养生文化愈加浓厚。

汤岗子温泉疗养院得天独厚的环境和优秀的诊疗技术,同样受到了党和国家领导人、著名人士及各界朋友的关怀、支持和青睐!刘少奇、朱德、周恩来、邓小平、彭德怀、陈毅、蔡畅、李富春、丁玲、老舍、梅兰芳、黄文欢等,都曾来院视察或住院。它与北京小汤山温泉、西安骊山温泉、南京汤山温泉一起,并称“中国四大温泉”。

2、温泉资源优势突出

一是世界级的资源优势。汤岗子理疗医院是中国最早的温泉疗养院,全国四大理疗医院之一,汤岗子温泉水质优良,水量丰富,富含对人体有益的多种矿物质和微量元素,属于锶和偏硅酸双料温泉,在我国医疗热矿泉中极为罕见,是不可多得的资源,所产热矿泥因储量丰富且在康复理疗方面表现出神奇功效而被赞誉为“亚洲第一泥”。二是起源百年的技术优势。从1905年俄式官兵疗养所到日满时期的陆军转地疗养所,百年积淀成就汤岗子中国温泉绝无仅有的温泉医疗技术第一高地。汤岗子理疗医院现在仍是中国技术最全面、学术水平最高、科室最齐全、规模最大、最早开展国际化运营的温泉康复医院和中国温泉康复理疗重要的人才培养基地,时至今日国际化传统仍在发扬光大,是国家温泉医疗康复标准的制定者,温泉医疗康复专业人员培训的“黄浦军校”。独有的温泉医疗技术、专利及医疗器材,可医保报销(温泉治疗可医保报销是欧洲温泉保养地的重要特征,也是中国几乎所有其他温泉不具备的条件)。三是引领发展的行业优势。拥有国内行业领先的七大专科和四大中心,包括针灸、软伤、皮肤、风湿、按摩、糖尿病和运动医学科室,以及泥疗、温泉水疗、康复和物理医学中心。

服务说明

中商产业研究院是一家“产业大数据+研究+规划+招商+基金”的一体化产业咨询服务机构,致力于为企业、地方政府、城市新区、园区管委会、开发商提供产业规划、产业空间、产业平台、产城运营、产业金融、产业申报及产业升级转型领域的咨询与解决方案。核心业务包括: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规划、产业项目包装策划、产业园区升级转型规划、产业地产拿地策划、特色小镇申报及规划、田园综合体申报及规划、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以及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编制、行业研究报告及定制化调研报告、产业白皮书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招商情报库
扫一扫,每天获取优质项目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