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美术学院东方文化创意产业基地项目案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8-14 16:38
分享:


基地简介

河北美术学院东方文化创意产业基地规划占地1200亩,总投资24.74亿元,总建筑面积20.93万平方米,被河北省政府列为“十二五规划”三十个重大文化产业项目之一,并纳入省政府三个“一百”重点服务企业之一,被省文化厅评为重点文化产业示范基地,被省委宣传部评为“省十大文化产业项目”,并首批列入省文化产业示范园区。文化创意产业基地主要由“影视动漫城”、“民间工艺美术园”、“东方美术史园”、“西洋美术史园”、“世界图腾艺术园”五部分组成。涵盖了教育培训业、动漫游戏业、设计服务业、现代传媒业、艺术研创业、文化休闲旅游业、文化会展业等七大门类文化创意产业。

发展目标

1、打造美术创意人才教育培训基地;

2、依托河北美术学院人才科研优势,打造动漫衍生产品、旅游纪念品、工艺美术作品研创、生产、制作、销售基地;

3、打造我国独一无二的文化休闲旅游圣地。

开发建设

目前基地文化创意产业园建设已投资4.8亿元,6万平方米的影视动漫城工程已完工,预计于8月份入驻,地下大型停车场已经开工建设。占地350亩的南海工程已经启动,道路硬化已基本完成,八华里的河道及14座中西风格的桥梁也已进入建设。

东方文化创意基地建设从创意到设计,因为工程浩大在国内外无先例,工艺性要求高,设计艺术面广,预计2022年将全部竣工,所以采取边建设,边开放,边投入,边使用。

东方文化创意基地项目开发建设分为两个板块:

第一板块《东方文化创意产业园》,重点产业发展:“影视动漫业”、“设计服务业”、“现代传媒业”、“艺术品研创业”、“教育培训业”、“文化会展业”等。

影视动漫业主要是是指影视动漫制作,网络游戏等数字娱乐游戏行业。设计服务业主要是指以先进的装备制造设计、服装设计、包装设计、模型设计、等为重点的工业设计业。建筑设计以及装潢、图文制作等相关行业。环境规划设计、园艺设计、城市色彩设计等新型设计业,以及广告业等。现代传媒业主要是指依托现代高科技特别是信息、数字技术广播影视业、新闻出版业。艺术品研创业主要是指绘画、书法、雕塑、篆刻、工艺美术等视觉造型艺术业。教育培训业主要是指职业技能培训、成人继续教育业。文化会展业主要是指文化类会展或富有文化创意特色的会展业。

东方文化创意园影视动漫城建成后,将依托学院先进的设备资源:动漫捕捉系统、大型渲染农场、录音棚、摄影棚、后期剪辑合成室等为我国动漫产业发展,建立起一个大型动漫服务平台,为下一步引企招商打好基础。

第二板块《东方美术史园》、《西洋美术史园》、《世界图腾艺术园》及《影视动漫城》的建设又融汇为独特的旅游资源平台。所以将大力拓展文化休闲旅游业,打造精神“圣地”,力争纳入国家重点旅游项目。

第二板块的建设,以欧洲典型风格的三组古堡组成,巍峨、壮观、异域风格突出;《东方美术史园》建设以水为基调,建设以皇家园林、江南园林、民俗园林、水乡民居为一体的园林体系,极具传统代表性;同时以道教建筑艺术博物馆、佛教建筑艺术博物馆等经典古建筑为主轴,凸显古建的多样性;《西洋美术史园》建设集西洋风格建筑之大成,以罗马式建筑艺术博物馆、哥特式建筑艺术博物馆、拜占庭式建筑艺术博物馆、巴洛克式建筑艺术博物馆、哥特式歌剧院、罗马式美术馆等西方传统地标性宗教建筑为主,建设欧洲古典园林,凸显西洋建筑风格;《世界图腾艺术园》为全园区的主山,集世界图腾之大全,山顶建阁一座,周边山石裸露,植被繁茂,流水潺潺,造型自然。东方文化创意产业基地风格迥异的建筑特点,及人无我有、人有我优我全的建筑追求,为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提供了得天独厚的创意空间。

配套设施

东方文化创意产业基地为企业提供强大的制作设施资源和人才资源之外,还配备了供入驻企业生活娱乐休闲等配套服务设施。

1、基地服务中心、餐饮中心

基地服务中心的建设确保了基地各项日常服务的安全及有序进行;餐饮中心满足了基地企业员工的日常饮食需求。

2、职工公寓、商务酒店

职工公寓为入驻企业员工提供良好的住宿条件;商务酒店的建设确保了各企业领导及贵宾能够得到舒适的休息环境。

3、大型超市、健身馆、停车场

大型超市商品种类齐全,满足企业员工日常生活所需;健身馆及游泳馆满足企业员工健身娱乐所需;地下双层大型停车场为企业领导及员工免除停车困难的后顾之忧。

4、现代化展览馆、多功能会议中心、3D、4D影院

大型现代化展览馆将艺术与技术完美结合,打造一种完美的参展体验,使入驻企业的展示内容更加深入人心;多功能会议中心的配备可为企业公司节约大量的开支,增加公司的办事效率,提高公司的服务水平;3D、4D影院为企业播放技术影片及短片提供方便。

服务说明

中商产业研究院是一家“产业大数据+研究+规划+招商+基金”的一体化产业咨询服务机构,致力于为企业、地方政府、城市新区、园区管委会、开发商提供产业规划、产业空间、产业平台、产城运营、产业金融、产业申报及产业升级转型领域的咨询与解决方案。核心业务包括: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规划、产业项目包装策划、产业园区升级转型规划、产业地产拿地策划、特色小镇申报及规划、田园综合体申报及规划、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以及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编制、行业研究报告及定制化调研报告、产业白皮书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招商情报库
扫一扫,每天获取优质项目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