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亚硅谷(深圳)产业基地项目案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8-14 16:22
分享:


项目概况

中亚硅谷(深圳)产业基地是中亚集团斥巨资建设的现代服务产业总部园区,项目以“以产兴城、以城带产、产城融合平台化发展、产业链共赢”为发展理念,业已形成建筑面积超60万平方米、总投资额逾50亿元人民币,力争打造全球最具成长型的展贸平台新生态,致力于实现让创业开始无限可能的商务平台愿望。

项目定位

项目定位以顺应深圳市场化、法治化和国际化的优势与经验,扼守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战略支点作用,整合深港两岸三地资源,汇聚全球高端要素交流平台,产业发展以先进制造业、流通业、现代生产性高端服务产业体系,集聚新材料、金融、会议会展、创意文化、互联网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五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格局。

项目区位

中亚硅谷(深圳)产业基地,位于深圳西部前海中心、宝安沙井中心、珠江口东岸,毗邻港澳,地处珠三角区域发展主轴与沿海功能拓展带的十字交汇处,经济圈一小时内可达深圳、广州、香港、澳门、珠海五个国际机场和大铲湾、蛇口两大世界级集装箱枢纽港,距离宝安国际机场仅8公里,11号地铁直达项目,深圳地铁6、20号线将陆续开通直达沙井,形成四维一体的现代立体交通网络。项目周边产业基础雄厚,具有深港融合圈、空港辐射圈、海港服务圈“三圈叠加”效应,具备发展现代服务业的最佳区位优势。

总体规划

总体战略方向,中亚走一主两翼多元化发展格局,立足于自身产业为主+互联网、金融为两翼,融汇多元化产品线,从创业基地、孵化器、加速器、总部基地,构建全方位产业生态链,为企业打造产业全生命周期培育园区,满足企业发展。

一主:以自主产业为中心。

两翼:互联网、金融两翼齐飞。

三大区域:交易中心;会展中心;文化中心。

五大中心:营销服务中心;商业管理中心;资本运营中心;人力资源中心;电子商务中心。

六大功能区:电子交易区;会议展览区;仓储物流区金融服务区;创业孵化区;配套商业区。

八大体系:项目规划;现代服务业技术支持;功能服务;网络交易;消费群体;生产性产业链群体;物流配送;智能服务。

九大领域:金融医疗交通教育制造互联网广电政府能源。

十步法全产业链:产品规划设计;原料采购;产品制造;仓储物流;企业管控;品牌推广;电子商务;分销渠道;批发零售;产业链金融。

功能布局

园区总体功能布局形态为“一轴一带三中心二基地”。“一轴”即园区S型祥云绿色生态长廊为轴,“一带”为现代服务产业经济带,“三中心”包括交易中心、文化中心、会展中心,“二基地“为配套商业和总部基地。

交易中心:主要承接服务贸易功能,重点发展金融、信息服务、科技服务和专业服务,建设重要的生产性服务业中心。

文化中心:依托中亚创业就业服务平台,三联文化创意产业园,建设深圳西部新城市文化中心。

会展中心:重点发展会议会展,国际贸易、供应链管理与高端电子商务,承接商品贸易功能,努力打造国际性会展中心。

总部基地:在交易功能基础上吸引500强企业、上市公司总部入驻,打造代表深圳实力和水准的国家级的现代服务业体系。

服务说明

中商产业研究院是一家“产业大数据+研究+规划+招商+基金”的一体化产业咨询服务机构,致力于为企业、地方政府、城市新区、园区管委会、开发商提供产业规划、产业空间、产业平台、产城运营、产业金融、产业申报及产业升级转型领域的咨询与解决方案。核心业务包括: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规划、产业项目包装策划、产业园区升级转型规划、产业地产拿地策划、特色小镇申报及规划、田园综合体申报及规划、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以及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编制、行业研究报告及定制化调研报告、产业白皮书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招商情报库
扫一扫,每天获取优质项目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