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亚硅谷(大冶)产业基地项目案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8-14 15:52
分享:


项目简介

中亚硅谷(大冶)产业基地项目位于湖北省大冶市大冶湖高新科技园区,由中亚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用地面积1000亩,其中一期用地300亩,全部建成后,预期实现入驻的高新企业突破30家,实现年产值500亿元,利税100亿元,安排就业10000人。目前,已签订入驻园区的企业有投资12.6亿元的博凯新型一体化触摸屏、投资10亿元的墨子人工智能机器人、投资8亿元的壹酷存储等项目。

项目规划

基地以“四基地三中心一园”作为总体布局。

1、四基地

产业孵化基地:建设智慧产业孵化器,为高新技术产业产品研发、系统集成等创业企业提供聚集和研发平台。

高新产业基地:按照工厂楼宇化(2.5产业思维),把高新产业产品生产和系统集成相关的企业聚集在一起,形成相对完善的智造产业链,打造具有较大规模的智造集群。

高新产业企业总部基地:依托深圳中亚硅谷海岸产业基地,集聚国内外知名智慧企业的研发中心、运营中心、总部基地,进一步提升产业园区的核心形象。

高新产业运营基地:建设云技术数据计算和处理中心,为中亚硅谷(大冶)产业基地提供相应服务,同时为全市高新产业建设提供强大的数据技术服务。

2、三中心

高新产业产品交易中心:以高新产业软硬件产品销售、高新产业系统集成与工程建设业务为主。

高新产业商务中心:为智慧园区企业提供会议、酒店、金融、培训等配套服务。

高新产业会展中心:利用大冶湖高新科技园区的独特优势,建设高新产业会展中心,举办国际性和全国性的高新产业新技术、新产品博览会及高新产业学术交流会议和产业论坛。

3、一园

高新产业展示体验园:依托现有高新产业的产品和技术,建设集智慧楼宇、智慧商业、智慧家居及智慧物流、智慧交通、智慧能源、智慧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高新产业展示体验园区,作为智慧产业园的对外展示窗口。

区位交通

1、武汉经济圈·长江经济带

中亚硅谷(大冶)产业基地项目位于湖北省大冶市,作为湖北省规划的重点经济发展区域——武汉城市圈和长江经济带的重要城市,大冶市依托长江,背靠武汉,地处湖北“冶金走廊”腹地,是承接长江开发带和大中城市辐射的交汇点,交通发达便捷。

2、便捷交通·凸显地段优势

项目所在地地处中国第四大核心增长极——长江中游城市群“中三角”腹地,是武汉城市圈冶金建材走廊的重要支点。

铁路:大冶北站,黄石火车站,武九铁路,武黄城际铁路。

动脉:武黄高速,大广高速、黄咸高速在境内交汇。

码头:距国家一类开放口岸黄石港水远码头20公里。

配套设施

1、配套设施

停车场、交易大厅、银行、餐饮、休闲娱乐、多功能厅、政务部门、三网合一营业厅。

2、完善的配套服务

园区配备有能容纳4000辆车的停车场、一站式加油、检修、配件等车辆辅助服务功能。

银行、保险等金融配套服务。

园区提供餐饮、住宿等生活配套服务。

工商、税务等部门的政务相关服务。

为企业提供基于大数据下的企业决策分析服务。

园区服务

1、智能楼宇:对空调、照明等提供无品牌限制的智能化升级,升级后设备可支持远程调控、能耗监控及统计。

2、视频会议:园区配备专业的视频会议室,并支持手机、电脑等直接接入视频会议系统。

3、车辆诱导:专业的车辆诱导系统,对驾驶员在园区内行驶路线进行引导,确保园区交通顺畅。

4、联动安防:全面的安防体系,实现监控,入侵报警,巡更,门禁及停车场的智能联动,确保园区安全。

5、通讯服务:提供包括固话、移动通讯、有线电视、有线宽带、WIFI在内的全面的通讯基础服务,在此基础上建设LED公告系统,会议系统等为园区内部通讯提供支持。

6、物流咨询与培训:为入驻企业提供全方位物流咨询服务和人才技术培训。

项目定位

1、战略定位

以政府为领导、运营商为主导、入驻企业为主体、从业人员为核心,依托深圳中亚硅谷海岸产业基地的资源平台、硅谷云生态系统的技术平台,以产业新城运营模式的产业园项目为载体、高新产业研究院为纽带、政府产业引导基金为支撑,构建研发孵化基地、高科技产业基地、企业总部基地为一体,着力打造电子信息、平板显示、新能源、新材料为主的新一代信息技术智慧园区。

2、功能定位

对接珠三角产业创新中心和产业制造中心企业,引领区域产业快速发展。

服务说明

中商产业研究院是一家“产业大数据+研究+规划+招商+基金”的一体化产业咨询服务机构,致力于为企业、地方政府、城市新区、园区管委会、开发商提供产业规划、产业空间、产业平台、产城运营、产业金融、产业申报及产业升级转型领域的咨询与解决方案。核心业务包括: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规划、产业项目包装策划、产业园区升级转型规划、产业地产拿地策划、特色小镇申报及规划、田园综合体申报及规划、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以及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编制、行业研究报告及定制化调研报告、产业白皮书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招商情报库
扫一扫,每天获取优质项目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