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绍兴新昌万丰航空小镇项目案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8-14 14:03
分享:

一、小镇概况

新昌万丰航空小镇占地3.1平方公里,计划投资100亿元。其中,万丰通用机场跑道完成一期建设,航空研究院、航空展厅、科技博物馆等已完成建设,万丰通用航空有限公司已成立,万丰航校取得飞行员培训资质,加拿大镁瑞丁公司等航空上游企业落户小镇,智慧工厂、铝镁金铸件工厂进入生产阶段。目前,特色小镇已被列入国家级空中游览基地、国家级通航产业综合示范区、国家级航空飞行营地。

2017年8月,新昌万丰航空小镇被列入省级特色小镇第三批创建名单。

二、小镇定位

新昌万丰航空小镇以飞机研发制造为核心,结合当地旅游、文化、环境等资源基础,以通航运营、观光旅游、航空运动、飞行体验、驾照培训为亮点,带动服务业、建筑业、文化创意产业等关联产业发展,形成产业、文化、旅游三位一体,生产、生活、生态融合发展,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联动发展,宜业、宜居、宜游的美丽生态小镇。

三、小镇规划

万丰航空小镇按照“总体规划、分步实施、滚动发展”方针,遵循“高、精、尖”的设计理念,精心设计,精心建造,精心经营,要打造中国通用航空特色小镇样板,成为中国通航产业综合示范区,成为全国城镇化建设和产业转型升级新样板。

四、重要项目

(1)新昌万丰通用机场获得中国民用航空华东地区管理局颁发的A1类通用机场使用许可证,该机场按照1B级飞行区等级标准建设,作为万丰通航产业链的重要一环和万丰航空小镇的核心配套,被列入浙江省的军民融合重大项目和浙江省民航“十三五”发展规划,同时也是绍兴首个获批跑道型固定翼通用机场。

机场总投资2亿元、占地327亩,包括长600米、宽30米的飞机跑道,以及场道设施、空管工程、低空保障服务监视大厅、塔台、运行机库、航管综合楼、特种车库、消防站等附属支撑平台。

(2)万丰中央研究院在航空小镇设立航空研究院也在稳步发展,筹备建立工业工程化制造平台——国家工程技术中心,主要从事航空设计、研发、试验、检测等工作,构建飞机的设计研发平台在发达国家、工业工程化在中国的国际布局。

(3)万丰还与民航局空管行业办、华东空管局及其下属空管单位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建设飞行服务站,提供飞行计划服务、航空情报服务、航空气象服务、飞行情报服务、告警和协助救援服务;并在新昌县构建起由20个临时起降低点组成的集空中游览、应急救援、公共运输、医疗急救于一体的直升机立体化交通平台。

五、小镇前景

万丰航空小镇以中国百年经典航空特色小镇为目标,要为浙江打造“空中一小时交通经济圈”、城镇化建设和企业转型升级等探索出一条新的发展路子,为中国通航全产业链建设、通航飞机设计研发制等创造出一种新的发展模式,为中国通航产业发展、国防建设、经济建设贡献力量。

服务说明

中商产业研究院是一家“产业大数据+研究+规划+招商+基金”的一体化产业咨询服务机构,致力于为企业、地方政府、城市新区、园区管委会、开发商提供产业规划、产业空间、产业平台、产城运营、产业金融、产业申报及产业升级转型领域的咨询与解决方案。核心业务包括: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规划、产业项目包装策划、产业园区升级转型规划、产业地产拿地策划、特色小镇申报及规划、田园综合体申报及规划、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以及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编制、行业研究报告及定制化调研报告、产业白皮书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招商情报库
扫一扫,每天获取优质项目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