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新国家液压装备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项目案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8-13 16:45
分享:


基地简介

2009年,按照辽宁省委、省政府“突破辽西北”战略,阜新市委、市政府决定建设阜新液压产业基地,并将主体园区设在开发区内。

液压产业基地规划面积33.8平方公里,经过多年的建设,目前已成为国内最大的液压产业基地。基地先后被科技部批准为“阜新国家液压装备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被中国液压气动密封件工业协会认定为“阜新国家液压产业集群示范基地”;被辽宁省委、省政府授予“辽宁省示范产业集群”称号,被科技部火炬中心认定为“国家火炬计划阜新液压装备特色产业基地”。

基地定位

液压产业基地的定位是,立足沈阳经济区和辽宁沿海经济带,面向京津唐、蒙东及东北腹地,建设辽宁乃至全国汽车、机床、风电设备、工程机械等装备制造业及配套元器件生产基地,形成阜新市经济转型的主导产业,用“阜新液压”支持中国制造。

产业规划

基地产业布局清晰,规划建设液压泵与马达、液压缸与阀、主机装备与液压系统、空压机与气动元件、铸造件与热处理件、模具与密封配套件等6个系列产品集群区。建设国家级产业孵化中心、研发检测中心、产品销售中心、仓储物流中心和金融服务平台、人才培养平台、商务服务平台。

液压产业基地拥有国家级研发中心1个,省级研发中心9个,市级研发中心61个。液压企业与辽宁工程技术大学、浙江大学、中科院、清华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等十几所院校建立了长期稳定的技术联盟。2011年,基地又与浙江大学联合成立了阜新——浙江大学液压装备创新中心,主要功能是为基地液压产品提供研发检测服务,并促进科技成果转化。

环境优

阜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始终坚持举债经营、滚动开发的发展理念,广泛吸纳各方面资本用于高新开发区建设,目前高新开发区已经形成四通八达的交通网络,规划区内已有13平方公里土地实现了“六通一平”。

研发检测中心:阜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建有占地20700平方米的液压装备研发检测中心,中心配备了60多台全国一流研发检测设备,可为基地乃至全国提供液压装备的研发检测服务。高新开发区还与浙江大学联合成立了液压装备创新有限公司,依托浙江大学为企业提供研发检测服务,并促进科技成果转化。

孵化器:阜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建有国家级孵化器。孵化器建筑面积58164平方米,另外还有两栋总面积14400平方米的标准化厂房,水、电、暖设施齐全,可对科技型小微企业进行孵化。

服务体系

三大服务体系:高新开发区制定了对于项目、企业服务的“三大服务体系”,即项目引进一条龙服务,项目建设全方位服务,项目投产经常性服务。

项目引进一条龙服务是指在项目引进过程中,招商和项目部门派专门人员对项目服务,帮助企业办理企业代码、税务登记、银行开户、工商执照等一切手续,直到项目开工为止;项目建设全方面服务是指在项目建设过程中,高新开发区将由具体领导对项目进行包保,指派专门人员对项目进行跟踪推进,及时了解项目建设中出现的问题,并与相关部门沟通解决;项目投产经常性服务是指项目投产后,经济运行部门的人员要经常深入企业,了解企业生产中遇到的问题,帮助协调解决,确保项目达产达效。

软环境建设金牌区:近年来,高新开发区致力于软环境金牌区建设。高新开发区组建了软环境建设领导小组,主要领导任组长,成员由各部门、各单位负责人组成。在招商引资过程中大力推行“五办”,既:立即办、主动办、上门办、跟踪办、公开办。同时,在企业和居民中聘请软环境建设监督员,对高新开发区的软环境建设进行监督。

服务说明

中商产业研究院是一家“产业大数据+研究+规划+招商+基金”的一体化产业咨询服务机构,致力于为企业、地方政府、城市新区、园区管委会、开发商提供产业规划、产业空间、产业平台、产城运营、产业金融、产业申报及产业升级转型领域的咨询与解决方案。核心业务包括: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规划、产业项目包装策划、产业园区升级转型规划、产业地产拿地策划、特色小镇申报及规划、田园综合体申报及规划、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以及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编制、行业研究报告及定制化调研报告、产业白皮书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招商情报库
扫一扫,每天获取优质项目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