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宿迁激光智造小镇项目案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8-13 14:11
分享:


一、项目简介

激光智造小镇(激光产业园)位于宿迁市宿城经济开发区内,包括规划范围和核心建设范围两个层次。其中,规划范围为东至通湖大道、西至科兴路,北至隆锦路、南至徐淮大道,总面积为2.2km2;核心建设范围西至现状激光产业园、科苑路,南至徐淮大道、北至隆锦路、东至科工路,面积1.1km2。

宿城区激光智造小镇重点发展激光微电子应用、激光防伪运用、激光切割焊接应用、激光增材再制造应用等,核心区已开工建设,占地200亩,总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

二、项目背景

作为具有经济、生态和社会“三重效益”的朝阳产业,近年来激光产业发展规模不断壮大、应用领域深度拓展、技术水平逐渐提高,逐渐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新引擎”。为加快发展先导性产业,宿城区委、区政府积极抢占激光设备产业发展的制高点,全力推进激光产业园建设,目前成功引进了总投资近30亿元的华工激光、天弘激光等13个优质项目,为经济转型升级注入了新的动力,激光产业园被列入省重点扶持的重大项目。

三、空间布局

规划通过“核心引领,轴线带动,片区联动”,结构概括为“一心、两轴、四区”。

一心——小镇核心:位于西城大厦北侧,小白河沿线,以旅游服务、商业、文化体验功能为主导,打造小镇会客厅。

两轴——功能联系轴和综合服务轴:功能联系轴连接三大区块,形成“产业——研发——体验”功能的有效连接;综合服务轴主要包括有激光科普、激光衍生品体验、激光及相关产品展销,贯穿连续的激光体验魅力。

四区——生态宜居区、产业智造区、众创孵化区和综合服务区,分别形成激光企业集聚区、人才集聚区和游客集聚区。其中生态宜居区以自然水环境为景观基底,打造高端品质生态住区,为小镇提供居住生活配套。产业智造区通过引入高新技术,吸引高端人才,打造华东激光产业集聚平台。众创孵化区,营造激光应用领域探索的大众创业基地。综合服务区,主要包括激光应用展销、激光产品旅游体验、商业文化娱乐和特色街区等,为小镇提供行政管理、产业服务、游客服务和综合配套。

四、发展目标与定位

规划以“华东光谷·智造之芯”为总目标,以激光产业园为核心载体,以激光核心元器件研发、设计、智造为主线,延伸商务会议、高峰论坛、文化博览、产品展销发布、教育科普、激光文化体验旅游等功能于一体,全力打造特色激光智造小镇。小镇会客厅、展示馆、人才公寓、小白河景观改造及标准厂房建设等重点工程正在分期开工建设,力争“十三五”末建成江苏省激光重点产业基地和江苏省科技特色产业园区,打造华东地区最具影响力的激光装备制造基地。

以“打造华东区域激光装备智造产业高地、江苏省一中心一基地战略的重要实施平台、国家首家激光主题文化园”为核心产业定位。

服务说明

中商产业研究院是一家“产业大数据+研究+规划+招商+基金”的一体化产业咨询服务机构,致力于为企业、地方政府、城市新区、园区管委会、开发商提供产业规划、产业空间、产业平台、产城运营、产业金融、产业申报及产业升级转型领域的咨询与解决方案。核心业务包括: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规划、产业项目包装策划、产业园区升级转型规划、产业地产拿地策划、特色小镇申报及规划、田园综合体申报及规划、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以及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编制、行业研究报告及定制化调研报告、产业白皮书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招商情报库
扫一扫,每天获取优质项目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