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湖州德清地理信息小镇项目案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8-13 13:56
分享:

一、小镇概况

德清地理信息小镇坐落于国家级高新区湖州莫干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围绕地理信息产业发展,总体规划面积5平方公里。德清地理信息小镇湖州市首个省级特色小镇,是浙江省地理信息产业园,是全国地理信息产业集聚度最高的区域之一。

2018年,德清地理信息小镇成功通过省级特色小镇验收,正式被命名为全省第二批、全市首个省级特色小镇,并予以授牌。

二、小镇定位

德清地理信息小镇发展目标为国际一流地理信息产业基地,着力打造成产业发展中心、科技创新中心、时空数据中心、国际交流中心、培训体验中心。

三、小镇背景

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正式发文同意整合设立浙江德清经济开发区,浙江德清将迎来更快、更强的发展。根据文件,开发区规划面积8.89平方公里,分为新市、钟管、禹越和新安4个区块。未来,开发区要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形成产业特色鲜明、综合配套完善的现代产业集聚区。致力于提高发展质量和水平,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增强体制机制创新活力,更好发挥开发区示范、辐射和带动作用,成为区域经济新的增长点。

四、规划建设

德清地理信息小镇形成了涵盖数据获取、处理、应用、服务等内容的完整产业链,成为全国地理信息产业集聚度最高的区域。

德清地理信息小镇“前身”为科技新城,发展战略新兴产业;2012年,浙江省地理信息产业园落户于此,拉开了地理信息产业在德清发展的序幕。近年来,德清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引进国外顶尖战略咨询和设计团队,累计投资超50亿元,为地理信息产业发展壮大搭建起一流的平台。

小镇通过浙江省地理信息测绘局及德清出台的政策和服务举措,吸引了全国各地的地理信息企业。2017年,地理信息小镇出台了“地信企业培大育强三年计划”助推地信产业发展。

同时。小镇还为落地人才建起了近两千套人才公寓,建设了全国首个地理信息科技馆,配备地信小镇幼儿园,引进酒店、机器人餐厅、电影院、酒吧、咖啡吧等商业配套项目。

五、招商引资

今年上半年,德清地理信息小镇累计引进地理信息及跨界融合项目58个,其中地信龙头企业6个;2018年学会年会及地信大会签约的43个项目中,33个项目已落地,另有10个项目正重点跟进;申报“大好高”项目3个;实到外资510万美元;

此外,上半年小镇营业收入完成102亿元,同比增长98%,财政收入完成5.8亿元,同比增长45%;固投目标12亿元,完成6.3亿元。

六、扶持政策

德清地理信息小镇主要引进科研机构、软件外包和服务外包企业、工业设计的新兴产业,同时还引进海内外科技型企业集团在科技新城设立总部基地。德清地理小镇扶持产业发展,提供产业发展基金,对重大项目实行“一事一议”、“一场一策”的优惠政策,对企业提供金融支持、人才支持、科技支持、上市支持以及有效投入奖励。

同时,小镇提供审批服务,内容包括项目审批全程代办;工商、质检、国税、地税、统计联办“五证联办”;联合服务、联合预评、联合固番、联合测绘、联合验收、联合协调、联合监督“七联审批”;投资项目全流程百日快速审批,县级部门审批时限控制在33个工作日内完成,中介服务时间控制在67个工作日内完成。

服务说明

中商产业研究院是一家“产业大数据+研究+规划+招商+基金”的一体化产业咨询服务机构,致力于为企业、地方政府、城市新区、园区管委会、开发商提供产业规划、产业空间、产业平台、产城运营、产业金融、产业申报及产业升级转型领域的咨询与解决方案。核心业务包括: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规划、产业项目包装策划、产业园区升级转型规划、产业地产拿地策划、特色小镇申报及规划、田园综合体申报及规划、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以及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编制、行业研究报告及定制化调研报告、产业白皮书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招商情报库
扫一扫,每天获取优质项目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