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莆田妈祖国际医疗健康小镇项目案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8-13 09:24
分享:

福建莆田妈祖国际医疗健康小镇

项目简介

妈祖医疗健康小镇位于北岸经济开发区的核心地带,规划范围北至省道202线,南至滨海路,东临妈祖城,西临东吴临港工业园,总面积约为3.73平方公里,总投资100亿元。

妈祖医疗健康小镇将借鉴世界五大顶级医疗城发展模式的特点,创造性发展中国医疗健康产业“莆田模式”,推进区域医旅联动、医养联动、医防联动、医教联动,形成医疗核心、药械研发、旅游医养、总部管理、教育培训五大医疗健康全产业链集群。

产业格局

妈祖国际医疗健康小镇是莆田妈祖国际健康城的核心区的重要组成部分。莆田妈祖医疗健康城将形成“一心”(妈祖医疗健康城)、“两岛”(忠门半岛和湄洲岛)、“三区”(健康城核心区、湄洲岛医旅区、月塘拓展区)、“四中心”(两岸医疗合作交流中心、高端医院集聚中心、医学转化中心、民营医院改革与发展指导中心)的健康产业格局。

空间布局

结合产业发展需求、现状用地条件、自然生态环境等因素,妈祖医疗健康小镇将打造“一轴两核两区”的整体空间格局,“一轴”即城市发展轴,“两核”即医疗核心、康养核心,“两区”即医疗机构集聚区、医疗康养区。其中,医疗机构集聚区是整个小镇的核心,将汇集各类医疗机构。

企业入驻

目前,中关村医学转化中心项目已入驻妈祖国际健康城,台湾鸿海集团、国药集团、北大未名集团、清华大学医院管理研究院、博奥生物集团、树兰集团、新希望医疗健康产业基金、台湾荣民医院、台湾医疗建筑暨医务管理交流协会、台湾口腔植体学会等15家企业(机构)已达成合作意向。

服务说明

中商产业研究院是一家“产业大数据+研究+规划+招商+基金”的一体化产业咨询服务机构,致力于为企业、地方政府、城市新区、园区管委会、开发商提供产业规划、产业空间、产业平台、产城运营、产业金融、产业申报及产业升级转型领域的咨询与解决方案。核心业务包括: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规划、产业项目包装策划、产业园区升级转型规划、产业地产拿地策划、特色小镇申报及规划、田园综合体申报及规划、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以及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编制、行业研究报告及定制化调研报告、产业白皮书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招商情报库
扫一扫,每天获取优质项目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