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海陵智慧动力小镇项目案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8-12 16:04
分享:

一、项目简介

“智慧动力小镇”位于泰州市新能源产业园区,规划用地3.4平方公里,海陵智慧动力小镇地处泰州城市西部,以占地1000亩的“九岛环湖”生活创意园为核心区,周边3平方公里为产业集聚区,形成“一区两轴、三片多带”空间布局。

智慧动力小镇将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作为重中之重,力推太阳能光伏板块做强链条、动力和储能电池板块做长链条、新能源汽车领域延伸链条,努力将智航新能源、锦江CIGS等企业打造成产销百亿以上企业,并发展一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等。同时,力推特色产业集聚发展,以海陵西部智动新城联合党工委为载体,推进新能源园区、九龙镇和罡杨镇融合发展,全力争创省级高新区。

二、发展背景

新能源产业园区是泰州市委、市政府重点打造的三大战略性主导产业之一——节能和新能源产业板块主阵地,现有规模企业57家,光伏、储能(锂电池)、新能源装备制造、新材料新技术是园区的主导产业。近年来,园区以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为突破口,先后招引智航新能源、东旭光电石墨烯基锂电池、锦江集团CIGS薄膜太阳能、蔚翔新能源汽车、工业4.0大数据中心、智能机器人制造等一批新能源产业重大项目。2018年,实现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收入4.15亿元,同比增长27%;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8.8%、工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7.8%。

“十三五”以来,园区围绕“产业引领、产城融合”的理念,抢抓特色小镇发展机遇,以占地1000亩的生活创意园为核心区、周边3平方公里范围为产业集聚区,用3年左右时间,完成小镇投资100亿元以上,建设厂房、公用设施及配套用房100万平方米以上,实现产值500亿元以上(简称“3115”工程),奋力创成“国内有名、省内前列”的智慧动力小镇,全力打造“省级高新技术开发区”、“新能源特色产业示范区”和“智能制造先导区”。

三、发展现状

海陵智慧动力小镇2016年入选泰州市首批特色小镇名单,目前设有南策文院士工作站,已经集聚石墨烯基锂电池、单(多)晶硅太阳能、CIGS薄膜太阳能、碲化镉薄膜太阳能、磷酸铁锂等电池产业为主导的企业18家,在全球有影响力的龙头企业三家,产业集群效应明显,电池产业向高端化、智能化、全球化攀升。2017年电池产业总规模达110亿元,其中锂电池产业规模约60亿元,太阳能电池产业规模约50亿元,预计三年后产业规模可达220亿元,到“十四五”末突破500亿元。

四、发展目标

小镇按照聚焦核心产业、打造品质社区、集约空间利用的规划理念,力争用3-5年时间打造成为集智能制造、智创研发、智慧社区、智能服务于一体,省内一流、全国知名的动力电池及储能产业小镇。

服务说明

中商产业研究院是一家“产业大数据+研究+规划+招商+基金”的一体化产业咨询服务机构,致力于为企业、地方政府、城市新区、园区管委会、开发商提供产业规划、产业空间、产业平台、产城运营、产业金融、产业申报及产业升级转型领域的咨询与解决方案。核心业务包括: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规划、产业项目包装策划、产业园区升级转型规划、产业地产拿地策划、特色小镇申报及规划、田园综合体申报及规划、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以及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编制、行业研究报告及定制化调研报告、产业白皮书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招商情报库
扫一扫,每天获取优质项目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