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星沙产业基地项目案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8-12 15:07
分享:


园区简介

星沙产业基地正式成立于2009年7月,园区规划总面积为41.48平方公里,其中一期控制性详细规划面积为19.48平方公里,园区重点发展汽车零部件、装备制造、生物医药、高铁设备、工业生产性服务业等产业,并规划或建成了“上海大众汽车配套园”、“广汽三菱配套园”、“工程机械配套园”及“汽车电子电器及包装配套园”等专业园区。

战略定位

星沙产业基地依托现代理念、国际化视野、国际化标准,按照“三个1/3”(即1/3发展工业,1/3发展生产性服务业,1/3发展生活性服务业)产城融合理念发展,坚持二三产业协调并进,力争成为长沙县可持续发展的助推器,区县实施“四化两型”战略的试验田,产城融合的示范区。园区始终坚持绿色发展,注重保护原有的山体水系,形成“厂在林中、城在绿中、人在景中”的绿色生态系统,努力打造成为一流生态园区。

投资优势

1、区位交通优势

国家级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星沙产业基地地处长沙市中心城区东北区域,毗邻长沙市区,占据长、株、潭都市经济圈的核心地带。

航空——距黄花国际机场10公里(年旅客吞吐量1000万人次,年货物吞吐量近100万吨)。

港口——距长沙霞凝新港30公里(千吨级泊位8个,年货运吞吐量近500万吨)。

高铁——武广、沪昆、厦渝高铁,长沙南站位于长沙县黄兴镇内,约20公里。

铁路——京广铁路穿境而过,距火车站20公里。

公路——区域内公路网络健全,京珠高速、京港澳高速、机场高速、长永高速、株黄高速、长浏高速、107国道、319国道、市三环线(绕城高速)。

地铁——3号线于2017年通车。


2、基础设施配套优势

2009年以来,园区已累计引进项目125个,其中世界500强2家,世界行业50强2家,上市公司6家,项目总投资超过200亿元。拉通了“五纵四横”的路网总框架,建成开通了蓝田路、长界北路、凉塘东路、双塘路、红枫路等多条道路,总里程达到5公里;园区污水通过污水泵站(凉塘东路与华湘路交叉口)排入星沙污水处理厂,该泵站日处理量约为6000立方米/天;长龙110KV变电站也即将投入使用;省劳动人事学院、长沙县职教实训基地、社区医院、蓓蕾小学、长龙派出所、农贸市场、垃圾处理站等设施相继开建或建成,“工业经济”与“城市经济”正呈现出互动发展的良好局面。

3、产业聚集优势

目前,星沙产业基地依托良好的区位条件、产业优势、完善的基础设施以及优质的服务团队吸引了不少世界五百强、国内五百强企业纷纷垂青,投资洼地效应不断显现。2009年以来,园区已累计引进项目125个,其中世界500强2家,世界行业50强2家,上市公司6家,项目总投资超过200亿元。园区已基本形成了以住友轮胎、大众汽车配套园、广汽三菱配套园为龙头的汽车零部件产业,以山河智能、云箭集团等为核心的装备制造业,以康宝莱、赛隆药业为代表的医药类新兴产业以及现代服务业等相辅相成的产业体系。园区正逐步成为长沙县、长沙经开区新的经济增长极。

4、政策扶持优势

《湖南省加快推进产业园区转型升级的实施方案(2016-2018年)》

《关于进一步加快发展资本市场的若干意见》

《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关于鼓励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发展的暂行办法》

发展目标

星沙产业基地将结合区县发展思路,围绕打造“产业生态新城”的战略目标,积极践行“产业融合、产城融合、区县融合”的发展理念,力争到2021年实现技工贸总收入1000亿元,利税过45亿元,园区开发面积超过10平方公里,投资强度超过200万元/亩,新创就业岗位5万个以上。我们致力于将星沙产业基地打造成全市乃至全省的高端人才创业区、现代产业集聚区、产业产城融合示范区、生态宜居样板区。

服务说明

中商产业研究院是一家“产业大数据+研究+规划+招商+基金”的一体化产业咨询服务机构,致力于为企业、地方政府、城市新区、园区管委会、开发商提供产业规划、产业空间、产业平台、产城运营、产业金融、产业申报及产业升级转型领域的咨询与解决方案。核心业务包括: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规划、产业项目包装策划、产业园区升级转型规划、产业地产拿地策划、特色小镇申报及规划、田园综合体申报及规划、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以及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编制、行业研究报告及定制化调研报告、产业白皮书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招商情报库
扫一扫,每天获取优质项目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