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国家动漫画产业基地项目案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8-12 14:49
分享:


基地介绍

深圳国家动漫画产业基地(以下简称深圳动漫基地)是国家级、省级、市级文化产业园区(基地),是依托广播电视媒体建设的动漫画产业基地。基地的建设,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的亲切关怀下,在广东省广播电影电视局、深圳市委市政府、罗湖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的具体指导下,取得了良好的发展。

运营理念

深圳动漫基地坚持以政府指导为导向,以原创为根本,基础服务为核心的园区运作模式。在政府政策和资金的大力扶持下,基地集聚效应、品牌效应得到了进一步的延伸,在实现高价值经济利益的同时,企业完全扭转了动漫产业经济以传统“三来一补”加工为主体的盈利模式,出现了一批有核心竞争力的动漫游戏企业和品牌,形成了以动漫基地为核心的“动漫产业总部经济”园区集聚效应的基地形态。

服务体系

深圳动漫基地为有效地发挥园区的产业聚集效应,由一个服务中心,分门别类延伸出了八大公共服务平台,构建了较为完善的“一个中心、八大平台”专业公共服务体系。

1、“一个中心”

“一个中心”即动漫基地服务中心,职责是为企业提供注册绿色通道、资质申请、项目申报、专项服务、政策配套服务、人才引进、产业信息发布等日常服务,是政府了解产业发展情况、企业经营状况和市场动向的窗口,为企业与政府的沟通搭建了平台,是市场与政策联系的纽带。服务中心的服务已形成了一套完整的工作流程。

2、“八大平台”

八大平台是基于服务中心的基础服务而构建起来的,包括:动漫影视数字新媒体公共技术服务平台、人才培训服务平台、版权保护与播出交易服务平台、软件认证及研发服务平台、国际合作制作制片与项目管理服务平台、衍生产品设计与交易服务平台、动漫游戏娱乐产品数据服务平台、投融资支持服务平台。

发展愿景

深圳国家动漫画产业基地在引领产业发展、提倡动漫消费等方面将继续发挥先锋作用。动漫基地依托深圳在科技、教育、文化、区位等方面的特色优势,积极为动漫产业发展创造条件,构建结构完善、功能齐全、高效优质、多元共生的动漫产业发展链条,逐步把基地打造成为集教育研发、生产制作、人才培训、衍生产品开发为一体的“文化+科技”、“文化+金融”、“文化+旅游”动漫产业园区,建成全国动漫产业基地知名品牌之一。

1、坚决按照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的指导思想和部署,推动原创动漫及精品的生产。

2、继续办好深圳动漫交易会,进一步提升深圳动漫交易会的专业化、国际化水平,以深圳动漫交易会为抓手,建成国家动画交易示范基地。

3、做好“中国动画衍生品交易网”,搭建高层次专业性国际化交易平台,构建中国原创动画产品互联网外销的“走出去”模式。

4、进一步完善深圳特色公共服务体系,构建以市场为导向,以服务为核心的园区经济发展模式。

5、建立健全动漫影视数字新媒体公共技术服务平台。打造以“三维技术实验研发”为核心的深圳技术特色。

重点企业

1、深圳市欢乐动漫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欢乐动漫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家广电总局批准的一家,集动漫影视制作、发行、形象授权、招商加盟为一体的综合型动漫文化企业,2016年初成功登陆新三板。公司以影视动漫业务为核心,经过12年的辛勤耕耘,拥有了稳定的管理、运营、营销团队及的由动漫行业精英组成的原创三维动画制作团队,先后荣获2011年度优秀动漫企业奖、2011年度动漫人才培育奖、2012年第四届中国西部动漫文化节“金牛奖”等多项殊荣。

2、深圳市掌世界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市掌世界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掌世界)是领先的互联网电视内容、应用及系统服务商,获得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双软”企业、深圳市新兴业态文化创意企业认定等。

3、深圳市时代科腾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深圳市时代科腾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是一家集动漫IP原创、制作、运营、授权为一体的一家拥有国内领先技术水平的动漫公司。2015年,已先后完成了A轮和A+轮数千万元融资,同年完成对深圳知名游乐场品牌“风之谷”的全资收购。

服务说明

中商产业研究院是一家“产业大数据+研究+规划+招商+基金”的一体化产业咨询服务机构,致力于为企业、地方政府、城市新区、园区管委会、开发商提供产业规划、产业空间、产业平台、产城运营、产业金融、产业申报及产业升级转型领域的咨询与解决方案。核心业务包括: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规划、产业项目包装策划、产业园区升级转型规划、产业地产拿地策划、特色小镇申报及规划、田园综合体申报及规划、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以及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编制、行业研究报告及定制化调研报告、产业白皮书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招商情报库
扫一扫,每天获取优质项目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