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福州市鼓楼金牛“互联网+”小镇项目案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8-12 09:29
分享:

项目名称:福建省福州市鼓楼金牛“互联网+”小镇

规划范围:北至金牛山,南至上浦路,西至江滨公园,东至西二环北路

规划区面积约:4.92平方公里

项目定位

未来前沿产业孵化基地、未来生活应用示范基地、未来城市空间实验基地。

主导产业

三大前沿产业和一大支撑产业:即人工智能、新零售、生命科技和科技服务业。

项目优势

金牛“互联网+小镇”位于福州市鼓楼区西侧,基地内外福州大学、农林大学、中科院海西院、省委党校等智力资源密集分布,福州软件园、高新区洪山园、金牛山互联网产业园等产业园区集聚,基地区位资源优势显著。

项目服务

目前园区已引入福建省代理记账行业协会,成立云联商务服务公司,为企业提供代办注册、代理会计、财务咨询、法律服务等配套服务。

发展思路

鼓楼金牛“互联网+”小镇将建设鼓楼金牛“互联网+”特色小镇与建设创新型城市紧密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小镇内高校、科研院所众多的资源禀赋和产业载体相对成熟的发展优势,以“互联网+”为发展引领,通过“创城、学城、产城”三城融合,“校区、园区、社区”三区联动,“人才链—技术链—资金链”三链协同,实现创新资源集聚、发展动能转换、空间效益提升以及新产业、新产业的的全面导入,形成新的产业业态、城市空间和生活方式,打造全省数字经济发展高地。

空间发展策略

顺应“互联网+”时代下的城市空间网络化变革趋势和虚拟空间扁平化发展趋势,围绕人的自我实现需求,以交往体验为重点,构建网络联通、无界复合的物理空间和全面覆盖、多方共享的虚拟空间(智慧小镇),实现小镇物理空间的体验化和虚拟空间的归属化。

项目作用

通过小镇建设构建“互联网+”产业生态圈,积极引入人工智能、数字内容、智慧教育、智慧金融等“互联网+”新业态,形成区域经济发展新动能,解决鼓楼区企业“东部热、西部冷”的空间布局问题,打造福州市新经济、新业态发展示范高地。

服务说明

中商产业研究院是一家“产业大数据+研究+规划+招商+基金”的一体化产业咨询服务机构,致力于为企业、地方政府、城市新区、园区管委会、开发商提供产业规划、产业空间、产业平台、产城运营、产业金融、产业申报及产业升级转型领域的咨询与解决方案。核心业务包括: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规划、产业项目包装策划、产业园区升级转型规划、产业地产拿地策划、特色小镇申报及规划、田园综合体申报及规划、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以及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编制、行业研究报告及定制化调研报告、产业白皮书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招商情报库
扫一扫,每天获取优质项目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