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泰兴高新区凤栖小镇项目案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8-09 15:03
分享:


一、项目简介

泰兴高新区凤栖小镇位于泰兴城市东部边缘、城市主要发展轴线,是泰兴高新区的重要组成部分。规划面积3.2平方公里,核心区范围1.1平方公里。泰兴凤栖小镇以泰兴高新区为基础,以节能环保产业为主题,以科技成果转化为路径,以中试环节为抓手。小镇主要功能板块为"一核两带三区","一核"即由泰兴人才科技广场与凤栖湖构成的集科技研发、会展、交易等多功能融合的综合体;"两带"即一条产业发展带,一条官沟河生态带;"三区"包括中试区、服务区和产业区,这里是凤栖小镇建设发展的主战场。

“泰兴凤栖小镇” 的建设,有利于高新区明确产业导向、部署业态转型;有利于泰兴市提升城市形象、塑造建设标杆;有利于泰州的人才集聚、增强地区竞争力。

二、规划建设:

泰兴凤栖小镇以小镇为“点”,以产业园区为“面”,点面互通,促进小镇与开发园区“空间、配套、产业、政策、招商”等全面融合,构建节能环保产业项目“孵化—加速—产业化”直通式通道。

规划面积:3.08平方公里,约4617亩

规划建设:人才科技广场、小镇客厅、人才服务中心、邻里中心、留学人员创业园、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体育健身中心等。

人才科技广场,一期建筑面积9.9万平方米,是构建为节能环保产业提供的产学研平台、电商平台、科技金融服务、公共服务和新技术发布、展示、交易,大数据分析、智慧城市等功能的区域。

人才服务中心,建筑面积3.4万平方米,是为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创意)提供会务、接待、商务洽谈、交流培训等服务的场所。

邻里中心,建筑面积5.2万平方米,是为高层次人才和企业高管提供生活配套的服务设施。

文化创意中心,占地30亩,是泰兴凤栖小镇用于呈现文化艺术作品的载体,总投资1.2亿元。文化创意中心由文化艺术长廊、图书馆、音乐馆、美术馆和剧场等部分组成,融景观性、艺术性、实用性为一体。建成后,将为企业提供活动、培训、教育、研究、交流、保护等诸多功能,满足市民的文化需求。

体育健身中心,占地44亩,总投资1000万元,已建成并投入使用,已经建成标准的网球场、足球场等设施。

三、发展现状

泰兴人才科技广场作为泰兴凤栖小镇核心区,是泰兴市委市政府重点打造的发展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的重要载体,已集聚各类创新创业主体200多家,创新创业从业人员1000多名,一批产业研究院、技术转移中心、院(博)士工作站、电子商务平台、众创空间等创新创业主体相继落户。

目前,小镇已初步呈现出主导产业突出、科技成果转化高效、服务功能集成、生态环境优美的发展态势。2018年,小镇完成固定资产投资额12.76亿元,其中特色产业投资10.92亿元,实现工业总产值12.9亿元,其中特色产业产值7.5亿元,实现利润2.64亿元,完成税收2.24亿元;进入中试基地孵化的项目25个,成功转化技术12个,实现量产项目6个。

小镇致力服务精准增效,推动小镇发展能效升级。2018年,累计服务企业128家,实现供需对接49次,举办各类产学研对接、金融路演、项目推介、培训辅导、创业分享、人才招聘等各类专题活动60余场,省级以上媒体报送信息60条;累计引进高层次人才269名,其中博士以上学历148人、两院院士5名、国家千人计划专家6名、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1名、长江学者3名,自主培养国家级高层次人才1名。小镇企业有3人入选省“333工程”;3人入选省“六大人才高峰”;3人获江苏省科技企业家荣誉称号;3人入选泰州“311工程”;5人入选江苏省“双创计划”,17人入选泰州市“双创计划”。

至2018年底,小镇绿化面积达45.16万平方米。打造了慢行系统,推动绿色出行。

四、发展方向

2019年,小镇将继续打造以“产、城、文、旅、智”五位一体,科技创新活跃、文化内涵丰富、旅游特色鲜明和社区功能齐全的重要载体,探索形成从解决信息对称、精准对接,到有效撮合、金融嫁接,再到创业孵化、产业落地的完整链条,实现人才与产业、技术与企业、创新与创业、孵化与投资的无缝结合,构建完善“凤栖创新”生态,努力做到创新更便捷、创业更容易、凤栖更精彩。

服务说明

中商产业研究院是一家“产业大数据+研究+规划+招商+基金”的一体化产业咨询服务机构,致力于为企业、地方政府、城市新区、园区管委会、开发商提供产业规划、产业空间、产业平台、产城运营、产业金融、产业申报及产业升级转型领域的咨询与解决方案。核心业务包括: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规划、产业项目包装策划、产业园区升级转型规划、产业地产拿地策划、特色小镇申报及规划、田园综合体申报及规划、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以及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编制、行业研究报告及定制化调研报告、产业白皮书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招商情报库
扫一扫,每天获取优质项目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