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嘉兴桐乡毛衫时尚小镇项目案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8-09 14:47
分享:

一、小镇概况

桐乡毛衫时尚小镇景区地处浙江省桐乡市濮院镇,位于江、浙、沪的“金三角”,距杭州60公里,距上海100公里,距苏州80公里,交通十分便捷。桐乡毛衫时尚小镇以“一核两翼两带”(“一核”即时尚产业核心,“两翼”即旅游文化中心、博览制造中心,“两带”即时尚产业交融带、绿色生活漫步带)为中心,打造总规划面积3.5平方公里,建设面积2100亩,拓展面积2467亩的时尚类特色小镇。

2015年6月,桐乡毛衫时尚小镇入选浙江省首批特色小镇创建名单。

二、小镇背景

濮院羊毛衫市场始建于1988年,1.5平方公里的范围内,集聚了近成间门市部,800多个毛衫自主品牌。雄厚的毛衫产业基础和活跃的市场为濮院购物旅游发展提供了强大的支持。2013年,濮院旧镇改建项目启动,依托濮院悠久的江南古镇文化和毛衫时尚文化,濮院镇对濮院古镇景区进行了进一步的保护和建设,打造地域性休闲旅游一站式消费胜地。此外,江南名刹香海禅寺的禅修游也是小镇旅游的一大特色,作为全国知名的禅修基地,香海禅寺每年培训的学员数名列全国前列。

三、小镇定位

桐乡毛衫时尚小镇以时尚产业为主导,通过引进国际高端设计研发人才、加强与国内外知名大学合作、创新技术开发、扶持一批著名品牌等途径,引领世界毛衫、服饰时尚潮流,建设成为集聚创意设计、针织材料开发、毛衫文化展示、流行趋势发布和旅游驱动为一体的国际一流特色小镇。

四、规划布局

桐乡毛衫时尚小镇通过打造“交易市场+功能平台”,带动毛衫产业块状经济的发展提升。小镇规划建设了毛衫创新园、时尚中心、轻纺城、时尚文化创意区等一批重大项目平台,集聚了生产制造、市场交易、创意设计、展示发布、质量检测、科技创新等产业高端要素,并引进韩国设计师团队常驻小镇,有力地带动了开发区和县域块状经济的转型升级。

同时,桐乡毛衫时尚小镇搭建企业电子商务和服务平台,建设时尚毛衫大数据发布平台,深化与阿里巴巴、京东、唯品会等电商平台合作。此外,小镇积极引导企业、市场、协会联动发展,全域化构建融合物流、金融、场馆等要素的智慧市场。以物流中心、仓储中心为配套的基础平台,积极发挥“互联网+濮院物流”优势,物流基地(园区)下设物流中心、卸货中心、仓储中心、电商中心、快递中心及海关监管仓库,实现了客户实时查询、货物运输全程跟踪等功能。

五、小镇前景

未来,桐乡毛衫时尚小镇要朝商贸古镇特色发展,一方面要挖掘历史文化底蕴,进一步完善配套设施,赋予市场新的功能;另一方面政府要搭好平台,让更多企业唱好戏,规范引导市场健康发展,让商户有更多获得感。

服务说明

中商产业研究院是一家“产业大数据+研究+规划+招商+基金”的一体化产业咨询服务机构,致力于为企业、地方政府、城市新区、园区管委会、开发商提供产业规划、产业空间、产业平台、产城运营、产业金融、产业申报及产业升级转型领域的咨询与解决方案。核心业务包括: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规划、产业项目包装策划、产业园区升级转型规划、产业地产拿地策划、特色小镇申报及规划、田园综合体申报及规划、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以及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编制、行业研究报告及定制化调研报告、产业白皮书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招商情报库
扫一扫,每天获取优质项目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