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南海仙湖氢谷小镇项目案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8-08 09:26
分享:

项目简介

佛山南海仙湖氢谷小镇位于南海区丹灶镇仙湖片区,规划面积约47.3平方公里。小镇依托仙湖生态核心,以新能源为主题,将通过连片规划提升,整合提升现有产业园区形成集群发展态势,依托生态景观资源重点提升科技研发、会务会展功能,配套商业、医疗、教育、文化娱乐、休闲运动等各类设施,以优质的环境资源和高品质的服务,打造珠二环产业带上的高新产业集聚区和“一环创新圈”的重要创新平台,建设集生产创新、现代服务、生态宜居于一体的产城人文融合发展示范区。

发展目标

仙湖氢谷小镇以氢能产业为特色,仙湖氢谷小镇正加快集聚氢能资源,打造中国氢能产业“硅谷”。

规划布局

仙湖氢谷采用内核式圈层结构布局,以仙湖为核心,形成生态、科研、产业三大功能圈层。第一圈层是生态服务圈层,重点发展生态体验和休闲度假、水上运动和休闲娱乐等生态休闲服务业;第二个圈层是科研创新圈层,打造科研院所发展区和滨湖总部集聚区,建设科研院所、孵化器,结合良好的景观资源建设企业总部区,合理布局酒店会务和生态住区,吸引优质企业进驻。第三个圈层打造高新企业集中区和生活配套区,对日资工业园、周边现状村庄进行改造提升,重点打造高新技术产业园及新能源汽车产业园,成为产业转型发展的重要引擎。

此外,仙湖氢谷实施全产业链发展战略,规划北部园区、东部园区、南部园区三大园区,充分发挥龙头企业的带动集聚效应,构建完善的产业链,形成经济发展新动力,全力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创新发展。

项目思路

仙湖氢谷依托南海区现有汽车产业基础,以技术创新、推广应用为重点,发展新能源汽车,尤其是以氢燃料电池汽车的相关项目为核心,致力成为整车及动电池、驱动电机、电控等关键零部件全方位发展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及氢能产业“硅谷”,形成涵盖从富氢材料及制氢设备研制、制氢、加氢,到氢燃料电池、核心部件、动力总成、氢燃料电池汽车生产等氢能产业链,依托“一湖一城三园区”打造以科技研发、智能制造、展示交流、创新服务为一体的氢能源科技中心;未来,小镇将打造一个产业特色明显、地方文化独特、生态环境优美、“产、城、人、文、旅”五位一体的氢能汽车全业态产业小镇。

服务说明

中商产业研究院是一家“产业大数据+研究+规划+招商+基金”的一体化产业咨询服务机构,致力于为企业、地方政府、城市新区、园区管委会、开发商提供产业规划、产业空间、产业平台、产城运营、产业金融、产业申报及产业升级转型领域的咨询与解决方案。核心业务包括: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规划、产业项目包装策划、产业园区升级转型规划、产业地产拿地策划、特色小镇申报及规划、田园综合体申报及规划、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以及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编制、行业研究报告及定制化调研报告、产业白皮书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招商情报库
扫一扫,每天获取优质项目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