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州市五寨县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项目案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8-07 16:53
分享:


项目概况

项目名称:五寨县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

项目地址:山西省忻州市五寨县

项目类型:现代农业

总投资:14.7亿元

项目背景

甜糯玉米营养价值高,保健作用好,被誉为黄金食品和生命食品。随着人民生活水平向小康富裕型发展,对鲜食玉米的消费数量逐年增多。我国鲜食甜糯玉米消费人口众多,保守估计每年需种植133.33万公顷以上的鲜食甜、糯玉米,才可保证国内市场供应。

依托五寨县“中国甜糯玉米之乡”的品牌作用,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不断挖掘甜糯玉米的精深加工潜力,延长产业链条,有力形成产加销一体化集群效应,进一步增加农产品的附加值,实现农民增收、企业增效,具有广阔的市场发展前景和经济效益。

建设内容

项目建设占地1926公顷。

马铃薯种薯繁育、推广、种植、加工项目:组培中心建设、原原种生产基地、原种生产基地建设项目、一级种繁育基地、种薯贮藏窖、推广示范基地、马铃薯精淀粉加工厂、水利灌溉设施。

甜糯玉米种植、加工项目:甜糯玉米种植基地、甜糯玉米加工厂建设项目、冷链物流配送中心、技术研发中心及培训中心、旅游观光采摘项目、青饲料加工厂、农产品会展中心、生产生活配套设施。

项目优势

1、过程规范

建立农产品安全监管体系严格生产全过程管理,大部分龙头企业建立了从农田到餐桌的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体系。农产品加工自动化水平不断提高。

2、实业基础牢固

康宇实业有限公司投资700余万元引进了国内最先进的甜糯玉米加工设备,增加自动化流水生产线,技改项目总投资1000余万元。构建信息平台,与国内、国际市场进行对接。

3、销售渠道多样化

各龙头企业均建立了电子商务平台实行网上销售,同时我县建立了总面积达1860平方米的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

效益分析

初步估算,本项目预计2020年投产后,年产值达到15亿元以上,实现利税超过0.8亿元,投资利润率10%-15%,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

招商目标

招商对象:甜糯玉米种植加工、马铃薯深加工企业、农业废弃物循环再利用相关企业、小杂粮深加工配套企业、基础设施开发运营公司。

引资金额:8.9亿元。

招商模式:本项目通过合资的方式招商。

配套条件

水电气等设施齐全,无线网络全覆盖。

水:自备水塔8座,污水处理厂一座,排污泵站一座。

电:计划新建110KV变电站一座,新建主变2台,容量10MVA。

暖:园区新铺设天然气管道5km;铺设热力管网5.4km。

通讯:移动、联通、电信公司通讯网络园区全覆盖,新增电讯管网39km、机站3座。

优惠政策

五寨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五政办发(2017)117号)文件《关于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实施意见》,大力鼓励新型经营主体的发展。

引导资金投入:2018年政府投入资金468.679万元支持产业融合发展。

服务说明

中商产业研究院是一家“产业大数据+研究+规划+招商+基金”的一体化产业咨询服务机构,致力于为企业、地方政府、城市新区、园区管委会、开发商提供产业规划、产业空间、产业平台、产城运营、产业金融、产业申报及产业升级转型领域的咨询与解决方案。核心业务包括: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规划、产业项目包装策划、产业园区升级转型规划、产业地产拿地策划、特色小镇申报及规划、田园综合体申报及规划、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以及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编制、行业研究报告及定制化调研报告、产业白皮书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招商情报库
扫一扫,每天获取优质项目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