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市药王山中华中医药文化产业园项目案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8-07 16:06
分享:


项目概况

园区位于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马头水乡,占地面积1697亩,总投资2亿元,主要建设内容包括:一禅修、二中心、三馆、四基地、一小镇。已完成绿化全覆盖,并种植或林下套种中药材,如藏红花、柴胡、黄芩、枸杞、杜仲、山楂、牡丹、白芍等。

市场前景

1、未来中医药产业发展将面临重大机遇。

2、中药材种植、加工、集散形成规模化、集群化是必然的发展趋势。

3、中医药由于气独特医疗技术和效果,将在医药卫生体系中尤其是基层医疗服务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项目优势

1、行业优势

(1)已经引入投资1.5亿元,建设中医药康养文旅小镇,引进5000万元打造藜麦特色农产品的种植及深加工研发项目。

(2)园区北线、南线交通已经全面建设完成,为园区产业发展提供了必要的发展基础,西山全域旅游线路全面贯通。

(3)园区是太原市双创示范基地,能为众多致力于中医药发展的小微企业提供必要的平台。

(4)中医药产业的发展能带动当地乡村产业和经济结构的调整,提高当地农户收入水平,同时有利于整合西山生态和旅游资源,引导太原市中医药产业的发展。

2、技术优势

(1)园区拥有多项的中医诊疗技术和专利,能够为合作方提供必要的技术支撑。

(2)建立种植基地、研发中心、物流集散中心等为一体的综合性园区。

(3)建设中医药种植、医疗、养生、特色乡村旅游相结合的四位一体的产业模式。

(4)着力打造中医药创业创新基地,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供必要的技术和交流平台。的多需求。

3、人才优势

(1)我园区与山西中医药大学、山西省农科院、山西省中医研究所、山西省食品药品检验所,不断提升园区研发水平;尤其利用现有资源完成专利制剂的剂型转化,为其市场化提供前期准备。

(2)园区将通过中医传承讲习所,组织中医药专业技术人员的交流、学习和培训,为园区发展提供专业人员。

招商目标

招商对象:中医药公司。

引资金额:2亿元。

招商模式:通过股权合作、租赁合作、购买经营、技术合作等方式招商,具体额度依据项目需要适度调整。

优惠政策

1、土地、水、路、电、暖等齐备。

2、能为入驻企业个人提供必要的办公、交流场所,以及技术提升、培训平台。

3、鼓励入驻企业加大特色农产品及中药材的种植和研发投入力度。

4、提供项目合作所需相关转有技术。

5、帮助解决员工居住等困难。

服务说明

中商产业研究院是一家“产业大数据+研究+规划+招商+基金”的一体化产业咨询服务机构,致力于为企业、地方政府、城市新区、园区管委会、开发商提供产业规划、产业空间、产业平台、产城运营、产业金融、产业申报及产业升级转型领域的咨询与解决方案。核心业务包括: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规划、产业项目包装策划、产业园区升级转型规划、产业地产拿地策划、特色小镇申报及规划、田园综合体申报及规划、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以及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编制、行业研究报告及定制化调研报告、产业白皮书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招商情报库
扫一扫,每天获取优质项目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