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番禺化龙汽车小镇项目案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8-07 11:42
分享:

项目简介

番禺化龙汽车小镇位于番禺区化龙镇,番禺汽车城产业集群核心发展带金山大道和化龙大道沿线,总规划面积为3.3平方公里。番禺化龙汽车小镇除了以汽车产业为主导之外,更有马术体验训练场,而且化龙镇文化底蕴深厚,拥有各类宗祠古建筑等文物古迹100多处。汽车、马术、炮台和龙舟四大元素构成了番禺化龙汽车小镇“车马炮舟”的四大特色。

项目目标

目前,番禺化龙汽车小镇建设处于设计规划、招商引资、推广宣传阶段。到2021年,广汽研究院化龙基地、广汽研发创客区一期工程、复苏汽车智能物流园一期工程将建成,小镇范围的市政公共设施基本配套将完善,番禺化龙汽车小镇门户形象基本形成。中期用五到八年的时间,建成以广汽研究院、广汽创客区为标杆,广州大学城-国际创新城为网络的汽车科技、研发、设计创意、知识产权保护及交易服务创新发展基地,具有广州都会区完备的城市服务功能。到2035年,以汽车小镇约3.3平方公里核心区为标杆,建成“未来汽车制造至强大脑”产业新城。

项目思路

据了解,番禺化龙汽车小镇未来将打造成汽车文旅体验基地,建成广州汽车主题公园、汽车博物馆、汽车展览馆,探索将汽车工业旅游与本地生态旅游等项目相结合。游客能参与汽车娱乐(老爷车世界大赛等)、汽车体验(无人驾驶,DR、ER等模拟驾驶体验等)、汽车生活(汽车旅游、汽车电影院等)新业态中。番禺化龙汽车小镇建设将围绕特色小镇产业、基础设施、公共服务配套三大建设重点,结合旧村改造和城市更新,通过整合社会资本(PPP模式)和市场配置资源的方式,依法依规推进特色小镇建设。

至于建设资金来源,岑柏林称,番禺化龙汽车小镇建设项目通过打造汽车金融运营平台,在保留自然生态、特定人文底蕴等作为项目投融资标的基础上,联合规划设计,通过PPP的投资模式,积极吸引政府财政以外不同金融机构的导入。

服务说明

中商产业研究院是一家“产业大数据+研究+规划+招商+基金”的一体化产业咨询服务机构,致力于为企业、地方政府、城市新区、园区管委会、开发商提供产业规划、产业空间、产业平台、产城运营、产业金融、产业申报及产业升级转型领域的咨询与解决方案。核心业务包括: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规划、产业项目包装策划、产业园区升级转型规划、产业地产拿地策划、特色小镇申报及规划、田园综合体申报及规划、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以及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编制、行业研究报告及定制化调研报告、产业白皮书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招商情报库
扫一扫,每天获取优质项目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