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嘉兴海宁阳光科技小镇项目案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8-07 11:12
分享:

一、小镇概况

海宁阳光科技小镇位于袁花镇,规划总面积3.4平方公里。小镇发展光伏、光热、光电产业,经过多年建设已形成完整产业链。海宁阳光科技小镇成功入围浙江省第三批特色小镇创建名单。

二、小镇定位

以构建“创新阳光科技、发展阳光产业、感受阳光生活、畅享阳光旅游”为理念,致力打造成为全省高端装备制造的新引擎,形成宜业宜居宜游高度协调且功能完备的特色小镇。

三、小镇规划

海宁阳光科技小镇以“阳光科创+智造应用”为主线,发展重点包括以参观现代智能制造、透明生产过程的新能源工业游和高科技农业体验游;普及绿色能源知识,参与并体验发电过程等。同时,小镇依托花溪十二景、庄康岭水库、查氏名人故里,发展休闲体验旅游和文化体验旅游,配套完善的游客接待中心、公共服务、商业配套等功能,将吃、喝、玩、乐、住、学有机融合。

四、小镇布局

海宁阳光科技小镇众创空间一期、二期等项目将建设规范、标准、个性的阳光科技小镇产业园;晶科总部大楼项目的入驻将打造袁花地标性总部大厦,代表光伏及新能源装备领域的高端要素在小镇的进一步集聚,吸引力、带动力和辐射力将进一步增强。此外,以武侠风情街、小镇客厅为亮点的3A级旅游景区创建也同步开展。

五、招商引资

海宁阳光科技小镇的开发创新采用PPP投融资模式,梨园规划区与央企中建国际合作开发,重点集聚以光伏、发热、光电为主的规模以上企业,完善配套发展居住、商业服务、文化娱乐等功能。该框架协议总投资30亿元,阳光小镇、众创空间及物流配套将陆续启动建设,构筑起阳光科技小镇良好发展的空间新格局。

六、小镇前景

未来,海宁阳光科技小镇将提高建设中的“创新”与“转型”的含金量,产业从实用型集成灶逐步向互联网+厨房智慧终端集成方向看齐,构筑“阳光智造示范地”。

服务说明

中商产业研究院是一家“产业大数据+研究+规划+招商+基金”的一体化产业咨询服务机构,致力于为企业、地方政府、城市新区、园区管委会、开发商提供产业规划、产业空间、产业平台、产城运营、产业金融、产业申报及产业升级转型领域的咨询与解决方案。核心业务包括: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规划、产业项目包装策划、产业园区升级转型规划、产业地产拿地策划、特色小镇申报及规划、田园综合体申报及规划、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以及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编制、行业研究报告及定制化调研报告、产业白皮书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招商情报库
扫一扫,每天获取优质项目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