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嘉兴秀洲智慧物流小镇项目案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8-06 15:11
分享:

一、小镇概况

秀洲智慧物流小镇位于浙江省嘉兴市,规划面积为3平方公里。小镇依托秀洲现代物流园区立足嘉兴、辐射长三角,以供应链集成、区域物流总部、城市配送、物流科技为产业链。

秀洲智慧物流小镇中入驻企业包括顺丰、圆通、申通等行业巨头。

二、小镇定位

秀洲智慧物流小镇定位高、投入大、配套齐,立足嘉兴、辐射长三角,整合物流资源,以科技运用为支撑,以数字化应用、现代化展示、智能化配送为特色,打造为面向长三角地区、宜业宜居宜游的“智慧物流小镇”。

三、小镇规划

秀洲智慧物流小镇围绕现代物流产业链,秉承绿色科技、集约发展的理念,建设“一中心、一平台、三基地”,具体包括构建以资源整合为核心的供应链集成总部中心,依托现代物流信息交易中心和下一代互联网信息交换中心,建设集数字化应用、现代化展示、智能化配送为特色的展示交易平台,并将现代物流产业与梅里古镇文化、现代生态农业、休闲观光旅游有机融合,通过功能叠加,建成集吃、住、行、游、购、娱为一体的展示、观光、旅游体验中心。

同时,小镇构建以智慧物流为支撑的物流产业基地,包括第三方物流企业总部基地、电子商务企业集聚基地和智慧物流科技企业创新基地。

四、小镇布局

秀洲智慧物流小镇重点建设“一心五区”,包括物流科技运营中心,高端配送功能区、产业物流功能区、供应链管理功能区、航空物流功能区和旅游配套功能区。小镇规划面积达3平方公里,建设项目涵盖物流信息科技、供应链集成管理、智能仓储物流、智慧物流装备、数字化展示等领域。

五、招商引资

秀洲智慧物流小镇立足嘉兴现代物流园,按照“招大、引强、选优”的要求,瞄准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开展精准招商。园区围绕智慧物流产业链,加大物流总部经济培育力度,以物联网应用为手段,提供全产业链服务。目前,已引进深基地、未名、顺丰、沃尔玛华东区等10家智慧型总部基地。在龙头企业的带动下,引进上下游企业200多家,已经形成了快递企业集聚、第三方物流企业集聚、物流科技产业形成、园区国际化水平得到提高等特点。

六、人才引进

为确保“智慧物流小镇”顺利创建,嘉兴现代物流园将建立以市场为导向,以先进技术为支撑的现代物流科技服务体系。通过引进各类物流专业科研机构和人才,鼓励支持创业创新,利用政策和资金杠杆,加快智慧物流高科技和现代物流技术的广泛应用,培育一批有核心技术优势的智慧物流企业,利用大数据、云计算、互联网、智慧物流等信息技术,发展物流科技服务、物流信息服务产业,以物流信息链、资金链的服务为手段,集聚一批第三方物流企业等。

七、小镇前景

到2019年,嘉兴现代物流园将按照《全国物流园区发展规划》和创建“浙江省物流小镇”的总体要求,累计完成投入51.2亿元。计划至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60亿元,实现税收2.5亿元,集聚区域性物流总部企业30家以上,第三方物流企业200家以上,配套服务企业30家以上,电子商务企业30家以上。创建以数字化应用为特色的3A景区一个,预计年接待游客35万人次以上。

服务说明

中商产业研究院是一家“产业大数据+研究+规划+招商+基金”的一体化产业咨询服务机构,致力于为企业、地方政府、城市新区、园区管委会、开发商提供产业规划、产业空间、产业平台、产城运营、产业金融、产业申报及产业升级转型领域的咨询与解决方案。核心业务包括: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规划、产业项目包装策划、产业园区升级转型规划、产业地产拿地策划、特色小镇申报及规划、田园综合体申报及规划、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以及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编制、行业研究报告及定制化调研报告、产业白皮书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招商情报库
扫一扫,每天获取优质项目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