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再生医学小镇项目案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8-06 11:17
分享:


一、项目简介

镇江再生医学小镇位于镇江新区国家大学科技园,规划总投资约30.5亿元。再生医学小镇总规划面积3平方公里,建设面积1平方公里左右,分为研发孵化区、诊疗服务区、文化旅游区、健康生活区四大板块,按照3A级以上景区标准建设,未来三年总投资不低于20亿元。

再生医学小镇按照产业、文化、旅游“三位一体”以及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的要求,导入生活要素和服务功能,补齐生态短板,提升环境品质,将建成园区、街区、社区三体合一的优质小镇空间。

二、项目背景

再生医学属于综合交叉学科,所涉及的领域非常广泛,已成为当今国际生物医学国际竞争的焦点,其商业前景及对改善人类健康的价值巨大。2015年,美国再生医学产品营业额达4000亿美元,加上治疗前后的相关费用,市场规模达到10000亿美元,成为美国经济的支柱性产业之一。我国是世界第一人口大国,因创伤、疾病、遗传和衰老造成的组织器官缺损或功能障碍人数位居世界之首。随着人口老龄化进程,我国对再生医学产品的需求将居全球首位。

目前世界上有众多生物医药创业园、孵化器等,但是还没有以再生医学为主题的产业园区。建设再生医学特色小镇,可抢占再生医学领域的制高点。一是发展再生医学的医疗康复产业,二是发展再生医学的特色创新疗养休闲旅游产业,三是发展再生医学国际、国内科技学术与产业交流以及专业会展产业。

三、项目布局

再生医学小镇以再生医学研发、产业孵化、应用为方向,主要建设“一院三中心”:再生医学国际研究院、再生医学产业孵化中心、再生医学临床示范体验中心、再生医学国际合作交流中心。

再生医学创新研究院,主要开展再生医学应用技术及产品研发,引进国内及国际先进再生医学成果转化项目,建立生产和质量平台为集群内企业提供服务,与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合作建立医疗器械检测平台,建立临床级干细胞库和实验动物中心;

再生医学产业孵化中心,主要开展再生医学科研成果的熟化落地、产业转化和企业建设;

再生医学临床示范体验中心,主要面向国内外开展再生医学核心技术和产品的临床示范应用;

再生医学国际合作交流中心,主要开展再生医学小镇品牌设计与建设,国际再生医学学术合作与交流,再生医学专业培训、期刊、科普、网站等信息收集、交流与宣传。

四、发展现状

在3平方公里的再生医学小镇里,人才驿站依托于镇江国家大学科技园精英公寓已于去年年底完成基础工程建设,今年3月底所有配套设施基本正式投入使用。874间住宿房间可承载入住人数3500人左右,人才驿站的餐饮服务、休闲娱乐、生活服务、交通等场所、设施及服务的配套,为园区企业入住精英公寓的企业家、高管、普通员工提供了方便,如今整体入住率已达95%以上。

再生医学小镇将全面启动小镇客厅建设。结合圆梦湖自然生态条件和南、北“再生医学联盟”、“再生医学企业家联合会”,进一步完善小镇客厅规划设计,突出现代多类型功能整合,重点布置再生医学博物馆、游客接待中心、4S店体验中心、路演展示中心、运营管理中心等,为再生医学小镇建设注入特有个性和内涵。

五、发展目标

小镇以再生医学为核心,依托镇江新区与中科院合作的再生医学创新研究院,着力构建以再生医学研发、再生医学制造、高端检测诊疗、现代健康养生为支撑的产业体系,全力打造人的4S店,并延伸健康旅游、健康金融、互联网健康等配套产业,预计未来5年内集聚再生医学企业50家,形成销售超百亿元。

服务说明

中商产业研究院是一家“产业大数据+研究+规划+招商+基金”的一体化产业咨询服务机构,致力于为企业、地方政府、城市新区、园区管委会、开发商提供产业规划、产业空间、产业平台、产城运营、产业金融、产业申报及产业升级转型领域的咨询与解决方案。核心业务包括: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规划、产业项目包装策划、产业园区升级转型规划、产业地产拿地策划、特色小镇申报及规划、田园综合体申报及规划、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以及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编制、行业研究报告及定制化调研报告、产业白皮书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招商情报库
扫一扫,每天获取优质项目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