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市万柏林区先进装备制造产业园项目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8-05 15:18
分享:


项目概况

项目名称:万柏林区先进装备制造产业园发展项目

项目地址:太原市万柏林区

项目类型:先进装备制造业

总投资:80亿元

建设内容

本项目是万柏林区和平老工业区改造后的产业升级项目,万柏林区和平老工业区是国家发改委批准的山西省唯一一个全国城区老工业区搬迁改造试点区。本项目总规划面积12000余亩,产业园区主要通过整村拆除腾退土地资源,充分发挥片区资源优势和区位优势,抢抓国家支持资源型地区经济转型发展的政策机遇,依托太重、晋西、汾机、中车等国企品牌效应,引入战略合作伙伴,把目光投向高端装备制造、智能科技、新能源、新材料和大数据产业,引进一批产业带动作用强的龙头企业和成长性好的项目,发展一批高科技、高附加值的新兴产业,打造产业集聚、设施完备、环境优美的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

优势分析

1、产业集群

万柏林区已形成中车城轨修造基地、晋西轨道交通、汾西重工船用直流组网电力推进系统工程、大众不锈钢笔头、国控3D打印增材制造、晋西智能灭火装置、太重智能风电等转型发展项目聚集。

2、商业优势

万柏林区远大购物广场、信达国际金融中心、新城吾悦国际广场、公元时代城等项目建设,打造一批标准高、配套好、品质优的城市综合体,吸引一批行业总部、区域总部、商贸总部,新的城市商圈、特色街区,形成集成化高、创新性强、富有活力的“金融带”和“商业圈”。

3、科研优势

周边太原理工大学、太原科技大学、省财专、省经管院、电子二所等高校、科研院所云集,科技创新资源丰富,人才根基深厚。

效益分析

高端装备制造业是以高新技术为引领,处于价值链高端和产业链核心环节,决定着整个产业链综合竞争力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是现代产业体系的脊梁,是推动工业转型升级的引擎。据预测,到2020年,中国高端装备制造产业销售收入在装备制造业中的占比将提高到25%,达到16.55万亿元。项目投产达效后,预计实现工业产值1000亿元、利税总额50亿元。

招商目标

招商对象:高端装备制造、智能科技、新能源、新材料和大数据产业企业。

引资金额:80亿元。

招商模式:合作。

配套条件

1、园区同步配套住房、教育、医疗、文化等生活配套设施。

2、水、电、气、通讯、设施齐全,交通四通八达。

优惠政策

项目享受各级产业发展、人才引进、创新创业等政策和万柏林区《关于深化创新创业建设科技产业集聚区的若干意见》、《推进品牌建设、质量提升、标准化改革奖励补助办法》、《关于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文件扶持政策。

服务说明

中商产业研究院是一家“产业大数据+研究+规划+招商+基金”的一体化产业咨询服务机构,致力于为企业、地方政府、城市新区、园区管委会、开发商提供产业规划、产业空间、产业平台、产城运营、产业金融、产业申报及产业升级转型领域的咨询与解决方案。核心业务包括: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规划、产业项目包装策划、产业园区升级转型规划、产业地产拿地策划、特色小镇申报及规划、田园综合体申报及规划、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以及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编制、行业研究报告及定制化调研报告、产业白皮书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招商情报库
扫一扫,每天获取优质项目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