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海军民融合科技产业园项目案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8-05 15:11
分享:


基本情况

项目名称:淮海军民融合科技产业园项目。

项目地址:长治市城区德化门东街南侧。

项目类型:先进装备制造业。

总投资:17亿元。

市场前景

园区为集产研、办公、展销、文化于一体的军民融合产业园,以融入区域经济发展,打造长治“中关村”为目标,形成“以军民融合为纲,以MEMS技术为核心,以磁能产业等高新装备为产业基石”的军民融合科技创新产业基地。

园区将承载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中迁移的企业落户园区,在园区逐步形成企业群、产业群和军工群,形成百企百亿的园区规模。未来,园区将形成MEMS微机电特色技术产业集群和磁能特色技术产业集群,推动山西省产业升级,成为新时期军民融合新高地。同时,进行发展模式的创新,实现“军工自贸区模式”,打造军民融合工业示范园和军民融合物流示范区,成为军民融合的新地标。

建设内容

园区规划占地面积1700亩,一期工程总用地面积为200亩,总建筑面积为19.8万m2。园区将利用军用的溢出效应,重点打造MEMS产业、磁能产业、生命科技产业、智能制造产业等四大发展方向,重点开发民用产品,实现科技成果转化,形成良好的“民资参军、军科转民”的良性循环。同时将为入园企业搭建金融服务、科技服务、园区服务、工业服务等服务平台。

优势分析

1、发展优势

淮海集团军品以智能化产品为核心,涉及陆、海、空、火箭军等领域,军民融合发展领域,以发展特种车辆、汽车零部件、MEMS产品和塑料型材产品为主,形成四大民品业务板块。

2、技术优势

园区建有国内一流的计算机网络中心、半实物仿真实验室和国内第一条非硅MEMS中试生产线,是集高技术产品研发、精密加工、压铸、锻造、表面处理、总装总调、检测试验等为一体的军民品科研生产基地。

3、资金优势

园区将设立军民融合投资基金,基金规模3亿元,用于支持园区项目的发展,为项目提供金融服务。

效益分析

产业园目标到2020年引入企业20家,2025年引入企业50家,项目投入运营后,预计2025年可实现产值30亿元,贡献税收1.5亿元,2030年突破70亿元产值,贡献税收3.5亿元,新增就业人数1.5万人。

招商目标

招商对象:MEMS技术、磁能产业、高新装备业等相关企业及资本。

引资金额:6.5亿元。

合作模式:独资或合资、合作等方式。

优惠政策

园区入驻企业地方税收部分五年减免;

对园区好的项目采取一事一议;

发改委以及国资委下属的投资公司可对通过审核的园区好项目给予10%的专项投资;

对引进的高层次人才,符合条件者,可享受长治市人才奖励资助政策;

园区除享受长治市政府政策外,同时享受长治市经开区国家军民融合产业基地相关政策;

允许企业自建人才、专家公寓楼,满足企业发展需求;

在长治市新设立的产业基金中增设军民融合产业子基金,支持淮海集团军民融合产业发展。

服务说明

中商产业研究院是一家“产业大数据+研究+规划+招商+基金”的一体化产业咨询服务机构,致力于为企业、地方政府、城市新区、园区管委会、开发商提供产业规划、产业空间、产业平台、产城运营、产业金融、产业申报及产业升级转型领域的咨询与解决方案。核心业务包括: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规划、产业项目包装策划、产业园区升级转型规划、产业地产拿地策划、特色小镇申报及规划、田园综合体申报及规划、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以及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编制、行业研究报告及定制化调研报告、产业白皮书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招商情报库
扫一扫,每天获取优质项目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