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新能源汽车产业园项目案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8-05 15:05
分享:


市场前景

政策支持:根据《山西发布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在我省战略性新兴产业中,新能源汽车产业增长38.6%,呈现可观的增长态势。由此可见,纯电动驱动汽车在动力电池系统技术不断发展、成本不断降低、相关基础设施不断完善的基础上,将保持较长时间的持续增长态势。

市场需求:据相关协会统计,2017年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量是79.4万辆,年销量是77.7万辆。我国人口众多、资源丰富,经济发展速度较快,而汽车拥有量却相对较少,新能源汽车的潜在市场空间巨大。

配套设施:国家已建成超过十万个公用充电桩,配套设施日趋完善。

建设内容

本项目规划占地约3000亩,计划以临汾市为中心,围绕新能源汽车制造上下游产业,瞄准国内外先进技术和国家重点扶持项目,引进一批有实力的企业,建设包括PACK、电芯、正极、负极、隔膜、电解液、动力总成、充电桩及新能源汽车整车生产项目等,最终建设成为全省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制造基地。

优势分析

区位优势:临汾地处太原、郑州、西安三个省会城市连接中点,区位优势突出,交通通讯便捷。

产业优势:临汾实施了中心城区充电站、充电桩等建设,购置了覆盖市区的一批新能源公交车,引进了沃特玛产业联盟、梅亿电动汽车、威尔捷新型太阳能电动汽车、锦江物流园区汽车服务产业基地等一批新能源汽车企业和项目,形成了产业聚集。

人才:人力资源丰富,科研教育实力雄厚,多所大、中专院校为企业培育输出各类人才。

效益分析

项目达产达效后,可引导上下游企业以产业链为纽带共生集聚、集约发展、壮大规模,形成产业集群效应。争取培育具有领先地位的1家整车生产企业,1家电池骨干企业以及若干家动力电池关键材料骨干企业和驱动电机、电控骨干企业,社会、经济效益非常可观。

招商目标

招商对象:招募新能源汽车制造上下游产业,建成一批PACK、电芯、正极、负极、隔膜、电解液、动力总成、充电桩及新能源汽车整车生产项目。

目标区域:长三角、珠三角等区域,招商重点在上海、深圳、浙江等省、市。

目标企业:上海游侠汽车有限公司、深圳德尔能电池有限公司、深圳比克电池有限公司、浙江合众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等。

引资金额:100亿元。

招商模式:拟通过以企业自筹为主的独资模式、以及共同发起产业基金的合作模式。

配套条件

交通:区内交通便利,国道、高速公路、铁路、航空等交通设施齐全;

场所:现有标准化厂房约13万m2,可满足PACK、电芯等项目生产所需厂房;

水电暖:地势平坦,水电暖气供应充足,价格低廉;基础设施随项目进驻可达“七通一平”。

服务说明

中商产业研究院是一家“产业大数据+研究+规划+招商+基金”的一体化产业咨询服务机构,致力于为企业、地方政府、城市新区、园区管委会、开发商提供产业规划、产业空间、产业平台、产城运营、产业金融、产业申报及产业升级转型领域的咨询与解决方案。核心业务包括: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规划、产业项目包装策划、产业园区升级转型规划、产业地产拿地策划、特色小镇申报及规划、田园综合体申报及规划、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以及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编制、行业研究报告及定制化调研报告、产业白皮书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招商情报库
扫一扫,每天获取优质项目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