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漳州市诏安四都渔乡休闲小镇项目案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8-05 10:20
分享:

项目名称:诏安四都渔乡休闲小镇

地理位置:福建省漳州市诏安县四都镇东部沿海,东南临诏安湾与东山县隔海相望

规划范围:规划区452.8公顷,核心区90.55公顷

项目简介

诏安四都渔乡休闲小镇以渔乡小镇为主题,以体验为目的,以渔业生产、综合服务为主体,集旅游休闲、文化体验、海产加工等功能为一体的“渔+”多维互动空间。

项目优势

1、渔业产业基础优良

四都镇还大力开发蓝色资源,发展浅海滩涂养殖,全镇开发海水养殖面积24500亩,淡水养殖面积近万亩,形成了泥蚶、红虫寻、对虾、鲍鱼饲料四大基地。其中泥蚶基地3000亩,红虫寻基地1500亩,对虾基地4000亩,鲍鱼饲料基地1000亩。年可实现水产总产值1.2亿元。

2、历史悠久

四都镇历史悠久,文化璀璨。宋代的渐山七贤,宋末元初抗元义士张达,明朝上湖父子进士,民国上将张贞等均为一代贤达。

3、气候宜人

诏安县年平均气温21.3℃;1月平均气温14.9℃,7月平均气温28.9℃;日照时间长,气候温暖,冬无严寒,夏无酷暑,雨量充沛。

4、交通便利

四都镇区位优势突出,交通发达,货流通畅,国道324线和东山第二通道贯穿全境,为诏安县、东山岛跨海大桥的接通口,也是闽粤高速公路的出口处,距东山港码头12公里,厦门港码头110公里,汕头三百门码头40公里。全镇已形成"二横二纵"四通八达的交通网络。四都镇依山面海,自然条件得天独厚,素有"十里花园百里湖"之称。

产业定位

诏安四都渔乡休闲小镇以“产、城、人、文”为理念,以“渔”为特色的城镇特质,浓缩着渔乡人的精神与智慧,成既有丰富人文情怀的古朴小镇,又充满着无限活力的产业园区。引领诏安发展的服务业集聚区域、带动县域经济的渔业产业链示范区、体验闽南渔乡的旅游休闲目的地。

项目招商

为进一步突出渔乡休闲小镇的产业特色,四都镇以林头水产品加工区为依托,加强招商引资,引进了漳州金宝举食品有限公司、福建铭兴食品冷冻有限公司三期等水产品加工建设项目,总投资2.4亿元,进一步壮大了水产品加工区产业,提高了特色产业的投资占比。

服务说明

中商产业研究院是一家“产业大数据+研究+规划+招商+基金”的一体化产业咨询服务机构,致力于为企业、地方政府、城市新区、园区管委会、开发商提供产业规划、产业空间、产业平台、产城运营、产业金融、产业申报及产业升级转型领域的咨询与解决方案。核心业务包括: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规划、产业项目包装策划、产业园区升级转型规划、产业地产拿地策划、特色小镇申报及规划、田园综合体申报及规划、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以及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编制、行业研究报告及定制化调研报告、产业白皮书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招商情报库
扫一扫,每天获取优质项目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