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常平珠宝文化产业园项目案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8-02 17:13
分享:

一、园区简介

东莞常平珠宝文化产业园位于东莞东部产业园核心地段,项目占地360亩,建筑面积有62万m2,项目定位为珠宝加工集聚式产业园,是一个以珠宝研发,孵化,生产,展示,交易,电子商务于一体的完整生态产业圈,是广东省珠宝产业“十二五”“十三五”规划重大项目。

二、规划布局

东莞常平珠宝文化产业园规划建设工业4.0生态环保厂区、广东(东莞)珠宝玉石交易中心(交易所)、政府一站式办公大厅、保税仓、珠宝品牌展示区、产业设计研发孵化基地、电(网)商平台、智能办公区、珠宝文化主题公园、SOHO商务配套区、SOHO公寓、宝力休闲广场。

三、园区优势

1.政府风向标,利好政策支持

常平镇已经将珠宝玉石产业作为支柱产业加力培育,计划用3至5年时间,将珠宝玉石行业培育成新的经济增长极。同时也是广东省珠宝产业“十二五”“十三五”规划重大项目。

2.占据东部产业园核心地段

常平珠宝文化产业园位于东莞东部产业园片区的领头羊镇区——常平,快速串联松湖、东部等园区,承接深圳辐射通道,是粤港澳大湾区的心脏地带。

3.转型升级势在必然,买家、租客不用愁

常平十三五规划中,需要拔升区域形象,实现经济可持续发展,开拓新的发展点实现产业转型升级是必要路径,常平珠宝文化产业园将承接产业升级需求。超过300家珠宝类企业签订园区入驻协议。周边六大高端社区超十万住户人群,园区近6万稳定消费群体,潜在租客过万,商业潜力无限便捷交通,区域切换自如。

4.区位优势

园区地处广东铁路公路几何中心——东莞市常平镇,在大京九铁路、广梅汕铁路、广深铁路交汇处,距常平火车站(高铁站)仅3分钟车程,30分钟高速列车即达广州、香港。地理位置上亦是处于揭阳阳美、广州荔湾、南海平洲和肇庆四会等全国翡翠玉器加工产业主要集聚地的中心点。

深圳地铁11号线与东莞3号线连接,经南山、前海、深圳机场至东莞常平的“科技中轴线”线路。深圳地铁11号线为串联西部重要组团的市域快线。

深莞惠半小时生活圈渐行渐近

莞深城际轨道将在公明、黄江接驳。由国铁、城际轨道、城市轨道组成的一体化轨道网将是未来深莞惠交通运输一体化建设的重点。

“一带一路”贯穿欧亚大陆,东边连接亚太经济圈,西边进入欧洲经济圈,随着蓉欧快铁支线延伸至东莞,虎门港口等,常平无疑将成为陆上丝绸之路与海上丝绸之路发展战略的重要支点。

四、园区前景

常平珠宝文化产业园发展迅速,300多家著名黄金珠宝企业纷纷抢滩入驻,是目前全中国规模最大、产业链最完善的珠宝产业园。

园区二期建设业已全面启动,全面建成后的常平珠宝文化产业园将成为规模宏大、产业链完善、配套程度极高的珠宝生产设计加工及大宗商品交易中心、现代化综合商贸物流基地和制造业高端集成服务平台。

五、园区亮点

1、广东(东莞)珠宝玉石交易中心(交易所)

广东(东莞)珠宝玉石交易中心(交易所)是首家获得国家政府部门批准的珠宝玉石大宗商品交易场所。

经营范围:为珠宝玉石交易商提供交易场所,向中心交易会员大会提供必要的金融服务,为珠宝玉石交易提供日常的服务、信息服务、金融服务及评估鉴定。

总体定位:打造具有国际公信力的,专业高效、规模化、聚集化、品牌化的创新交易中心基地,最终成为国际级交易所。

五大功能

实物交易(原石、成品)

文化服务(设计、雕刻、珠宝玉石展览)

金融保险服务(托底与担保、金融咨询、保险)

商务服务(电子交易平台数据分析服务、网络社区论坛、行业信息整合、矿主:珠宝玉石企业、消费行为等数据分析)

保税检测(保税、检验检测、估价)

2、一站式办公

一站式的办公系统规划,为企业提供更专业、更全面、更优质的公共服务。政府通过设立综合性服务平台,将公安、海关、工商、税务、质监、环保、消防等相关职能部门的行政审批业务引入园区,并开设服务窗口,实现从入园企业对多个职能部门到入园企业对一站式服务的转变。为企业减除一系列繁琐程序,足不出园即可轻松处理各项手续。

3、保税仓

常平珠宝文化产业园将设立保税仓。保税仓融合黄金珠宝产品仓储保税、口岸功能、保税加工、电子报关、工厂封关、物流配送等功能于一体,可专门存放保税货物及其他未办结海关手续货物,为入驻园区的企业节约转口贸易和转口加工贸易的成本,大大提高通关速度。

4、污水处理厂

常平珠宝文化产业园配备有污水处理厂,占地面积达1000平方米。废水处理量为800m3/d,其中含氯废水(312m3/d)和综合废水(488m3/d)达到广东省《水污染物排放限值》(DB44/26-2001)第二时段一级标准后排入市政管网,排放口按标准化建设。

5、园校合作共育人才

东莞市技师学院、东莞市电子商贸学校、珠宝玉石培训中心等等多家专业院校与常平珠宝文化产业园开展长期合作,每年为企业输送近2000名技术人才。园校可为企业提供众多理论扎实、技能熟练、实践能力强、职业意识好的专业实习生和优秀技工,真正实现人才与企业岗位的无缝对接。

6、政府配套主题公园

常平珠宝文化产业园配套有珠宝文化主题公园,占地面积11万平方米。公园内共分为婚礼主题区、珠宝文化区、荔枝主题区、运动健康区、生态水系区五大区域。与此同时,将来也向园区内员工提供休闲娱乐场所,丰富员工业余生活。

服务说明

中商产业研究院是一家“产业大数据+研究+规划+招商+基金”的一体化产业咨询服务机构,致力于为企业、地方政府、城市新区、园区管委会、开发商提供产业规划、产业空间、产业平台、产城运营、产业金融、产业申报及产业升级转型领域的咨询与解决方案。核心业务包括: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规划、产业项目包装策划、产业园区升级转型规划、产业地产拿地策划、特色小镇申报及规划、田园综合体申报及规划、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以及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编制、行业研究报告及定制化调研报告、产业白皮书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招商情报库
扫一扫,每天获取优质项目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