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轨道交通高科技产业园项目案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8-02 14:46
分享:


园区概况

中铁产业园是世界500强企业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实施“转型升级”战略的重点项目,本项目由旗下科技应用型核心单位——中铁二院具体实施。项目位于成都市区正北3.5环,总用地面积约1300亩,是四川省重点建设项目,定位为全球首座综合性国际性轨道交通高科技产业都市。园区周边交通网络四通八达,距离城市交通主动脉北星大道、四环路、川陕路和地铁1、3号线不足2公里,地铁5号线从园区经过,10分钟通达城市中心。

项目定位

总体定位:高端、国际、专业、生态、可持续。即:国际级轨道交通高科技产业创新与服务基地。

产业定位:覆盖从勘察设计、建筑施工、设备制造、运营维护、教育培训等全产业链。

产业方向:铁路、城市轨道交通领域的新技术、新工艺、新产品、新材料(简称四新)和高科技产品及技术。

总产业板块:新材料、光机电与系统集成、交通技术咨询、交通节能环保、交通信息化及智能化等五大产业方向。

功能组成:产业园区定位科技研发、技术服务、总部商务和园区配套四大功能。

运营体系

1、产业支撑系统

凭借在园区建立的中铁物资设备采购中心、中铁外协单位管理中心和工程信息发布平台、科研信息发布平台、科研资源共享平台、技术咨询服务平台、检查认证服务等平台,中铁在可控范围内,对入园企业的高科技产品和服务实行优先采购,以及为入园企业提供信息共享、检测认证等发展平台,全方位推动与入园企业的合作。

2、金融服务系统

园区打造了完善的金融服务系统,联合多家银行、投资机构、基金等,为入园企业提供改制上市、小额贷款、股权融资、资产抵押等多重服务。

3、孵化器系统

园区为小微企业提供物理空间和基础设施设备,同时配套一系列的支撑服务,降低创业者风险和成本,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培养实力企业。

4、综合服务体系

园区独创企业服务超市,通过整合各类社会资源,全方位满足入园企业需求。

5、文化服务系统

园区将不定期邀请并举办学术交流活动,企业沙龙等,丰富入园企业的精神生活。

园区特色

1、公园式、有氧办公:休闲工作两相宜

园区拥有近40%以上的绿化率;别墅办公院落,让上班在繁忙工作之余,能够推窗见绿;尽享都市“绿洲”。

2、形于外、慧于内:最具亲和力的办公空间

从细节入手,精心规划各类“亲绿”空间,阔景露台,顶层LOFT屋顶花园,吸烟分隔区......诸多人性化设计,处处体现低碳与舒适办公环境的完美结合。

3、就近配套:办公生活两不误

产业园提供酒店、会议和餐厅等多项高级配套设施,实现办公、商务一站式服务:内设独立餐厅、购物网点,满足员工办公与生活需求。

服务说明

中商产业研究院是一家“产业大数据+研究+规划+招商+基金”的一体化产业咨询服务机构,致力于为企业、地方政府、城市新区、园区管委会、开发商提供产业规划、产业空间、产业平台、产城运营、产业金融、产业申报及产业升级转型领域的咨询与解决方案。核心业务包括: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规划、产业项目包装策划、产业园区升级转型规划、产业地产拿地策划、特色小镇申报及规划、田园综合体申报及规划、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以及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编制、行业研究报告及定制化调研报告、产业白皮书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招商情报库
扫一扫,每天获取优质项目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