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金华磐安江南药镇项目案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8-01 17:12
分享:

一、小镇概况

磐安江南药镇(磐安新城区)地处县域西南,于2005年3月正式启动建设,规划总面积17.6平方公里,可开发面积11.06平方公里。是我县未来的工业经济中心、药市商贸中心,规划定位目标为磐安“工业新区、药市新区、人居新区”。

新区交通环境便利。诸永高速公路磐安互通口、杭温高铁站场位于新城区中部,42省道、诸永高速连接线自东向西横贯全区,到上海、杭州、宁波等地区仅需1.5-3小时;杭温高铁计划于2021年建成并投入运营,金义东磐快速公路正在规划建设中。

磐安江南药镇入选2016年度全省特色小镇优秀小镇名单。

二、小镇定位

磐安江南药镇力争打造一座集“药材天地、医疗高地、养生福地、旅游胜地”于一体的省级特色小镇“标杆镇”。

二、小镇背景

磐安县作为中国药材之乡,有药用植物1219种,境内大盘山保护区是全国唯一的以野生中药材种植资源为保护对象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著名的“浙八味”中白术、元胡、浙贝母、玄参、白芍五味药材盛产于磐安,俗称“磐五味”。

磐安新城区中药材产业特色凸显。新城区中药材年种植面积达8万亩以上,占全省总面积(34万亩)的23%,是全省最大的中药材主产区。浙贝母的销量占全国三分之二以上,元胡的销量为全国之最。2015年6月被列入省26个“特色小镇”之一的“江南药镇”地处新城区。

四、小镇规划

磐安江南药镇计划总投资54亿元,围绕中医药特色产业、中药养生服务业、商务经济等重点领域。目前,磐安江南药镇已建成的“浙八味”市场是华东地区规模最大的中药材集散市场,覆盖中药材购销、深加工的中药特色产业,吸引浙江叶同仁药业、浙江德仁堂药业、浙江一方制药、浙江大晟药业等知名药企入驻。

磐安江南药镇在建设、运营中,提升药镇的基础设施和特色产业发展水平,同时壮大中药材种植规模,繁荣“浙八味”市场,促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做活“药”文章,延长产业链,大力培育中医药养生产业,进而传播磐安形象品牌,不断扩大磐安知名度和美誉度。

五、小镇布局

磐安江南药镇(新城区)工业平台初显规模。全区按电子信息、汽摩配、五金机械、塑料制品、工艺礼品等产业类别划分为六大工业区块,目前入驻企业超300家。区内“三纵五横”城市框架全面形成,基础设施配套完善。已建成的新城中学是全县第二中学,国际建材家居市场、电子商务创业园人才萃聚,规划中的职业技术学校、中医院等项目蓄势待发,新区后发优势明显。

六、小镇前景

未来,磐安县将积极推动中药材产业转型升级和中医药文化的传承发展,把‘江南药镇’打造成省内一流、全国知名的药材天地、医疗高地、养生福地和旅游胜地,把磐安打造成以‘乡村慢生活+中医药健康养生’为特色的华东地区著名康养基地。

服务说明

中商产业研究院是一家“产业大数据+研究+规划+招商+基金”的一体化产业咨询服务机构,致力于为企业、地方政府、城市新区、园区管委会、开发商提供产业规划、产业空间、产业平台、产城运营、产业金融、产业申报及产业升级转型领域的咨询与解决方案。核心业务包括: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规划、产业项目包装策划、产业园区升级转型规划、产业地产拿地策划、特色小镇申报及规划、田园综合体申报及规划、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以及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编制、行业研究报告及定制化调研报告、产业白皮书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招商情报库
扫一扫,每天获取优质项目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