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川信息安全产业城项目案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8-01 14:55
分享:


项目简介

随着“万物互联”时代的到来,合川敏锐地跃入信息安全这个潜力巨大的前沿产业,将其作为引领产业转型升级的主导产业全力推进,全力构建信息安全的创新圈、产业圈、生态圈,推动发展的新动能加速成长、新支撑加速形成。

合川信息安全产业城,正是这一使命的承载者。

布局合川信息安全产业城,这是力推高质量发展的合川以“布局当下,赢在未来”的视野,推开转型发展“机遇门”,按下创新发展“快进键”,开辟承载未来希望的发展高地。

围绕重庆“两点”定位和“两地”“两高”目标,正在崛起的合川信息安全产业城,大力推动以大数据智能化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通过创新驱动、智慧引领,力争到2021年形成以信息安全为主的千亿级信息技术产业集群,建成国家级产、学、研、用一体化的信息安全产业基地,打造重庆乃至全国的信息安全产业高地。

区位交通

产业城紧邻两江新区,南倚华蓥山脉,西接钓鱼城,嘉陵江、渠江环绕,百岁溪贯穿其中,距重庆江北机场40分钟、合川城区15分钟车程,出行江北机场和寸滩保税港约40公里,可直接报关出口。遂渝、兰渝、襄渝和重庆市郊4条铁路已联通产业城,重庆市郊铁路在产业城设站,可上联主城区达沿海城市、下联合川渭沱物流园区至中欧班列(重庆)大通道;重庆三环高速在产业城开口下道,5分钟可到达渝武、渝广高速;嘉陵江可常年通行千吨级船舶。

拥有“铁、公、水、空”的立体交通优势,加上天然山水资源禀赋、产业生态培育以及多元化功能配套,让合川信息安全产业城一跃成为重庆建设速度最快、生态环境最优、创新活力最强、发展潜力最大的区域之一。

项目定位

规划面积达22平方公里的合川信息安全产业城,着力塑造“东业、中商、西居”空间格局,构建“智慧+”产业生态和山水宜居生态,围绕生产、生活和生态塑造“产城融合”空间形态,打造产城融合新型园区。

规划布局

依山临江的合川信息安全产业城,蓝天碧水,绿意盎然,是一方天赋之地。

产业城坚持“高标准建设、高质量配套”,依托山水资源禀赋,保留原有自然生态,以山为骨、以水为脉、以绿为底、以文为魂,构建“一带一港、两轴多廊”生态空间格局,即依托自然溪流百岁溪建成300余亩生态湿地公园,打造滨水休闲景观带,沿嘉陵江3公里岸线及百岁溪入江口蜿蜒水面打造山水环绕的生态港,依托创业大道、嘉合大道两条主干道形成“十字型”都市风貌景观轴,凭倚山水形成多条通山景观视廊。

支撑体系

按照“国家战略、政府主导、企业主体、市场运作”原则,合川信息安全产业城围绕软件、硬件、服务一体化布局,整合“政金产学研用”资源培育六大体系,构筑首尾相连、上下相依、集约集聚的“产业生态圈”。

政府支持体系——通过谋求发展战略定位及布局的支持、编制产业发展规划、制定产业政策等整合政府资源,同时运用专业机构定期行业分析报告成果,建立信息安全人才引进培育平台。信息安全(重庆)市(合川)区共建基地即将上升为(工信)部(重庆)市合作基地。

技术支撑体系——成立重庆首个信息安全产业研究院,组建专家委员会,5名院士和30余名市内外专家长期为合川信息安全产业提供指导服务。发起成立重庆信息安全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成立“国家新一代网络与信息安全联合实验室”,与浙江大学携手打造人工智能联合研究中心。

产业应用体系——围绕信息安全核心技术攻防相关、密码相关引进边界防护、入侵检测、身份认证、加密等技术、产品、服务方面的企业和产业项目,围绕“安全+”引进通讯、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智能制造、电子商务等方面的企业和项目。通过与江南研究所、清华大学、中电科集团合作,将在产业城布局超级计算研究分中心、量子通讯应用研究室、大数据云计算实验室、评测认证中心等。

教育培训体系——与工业和信息化部软件与集成电路促进中心合作打造国家软件与集成电路公共服务平台,与清华大学、上海交大、电子科大、重庆大学、重庆邮电大学等高校达成战略合作协议,与360安全共建网络安全学院,建立紧缺人才培养实训基地。

运营管理体系——对接专业建设商、运营商产业城进行投资、建设、运营,实现城市空间综合开发与管理运营。

融资保障体系——筹建信息安全产业专项基金,根据信息安全项目需求进行不同阶段的组合投融资,助力信息安全产业良性健康发展。

服务说明

中商产业研究院是一家“产业大数据+研究+规划+招商+基金”的一体化产业咨询服务机构,致力于为企业、地方政府、城市新区、园区管委会、开发商提供产业规划、产业空间、产业平台、产城运营、产业金融、产业申报及产业升级转型领域的咨询与解决方案。核心业务包括: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规划、产业项目包装策划、产业园区升级转型规划、产业地产拿地策划、特色小镇申报及规划、田园综合体申报及规划、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以及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编制、行业研究报告及定制化调研报告、产业白皮书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招商情报库
扫一扫,每天获取优质项目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