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增城派潭生命健康小镇项目案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8-01 09:19
分享:

图片来源:广州增城发布微信公众号

一、项目简介

广州派潭生命健康小镇位于派潭镇高滩片区,属粤港澳大湾区和珠三角都市生活圈核心范围内。为创建粤港澳大湾区生命科学创新共享核心极,规划总用地面积为3.5平方公里,致力打造具有特色、富有活力的国际生命健康特色小镇,以满足社会健康产业发展需求。

广州派潭生命健康小镇于2016年8月入选广州市级特色小镇,2018年11月被评为广东第二批特色小镇。

二、项目背景

近年来,我国医疗健康服务体系正实现“诊疗为主”向“预防为主”转变,“以提供医院院内诊疗服务为主”向“提供连续性的预防、诊疗、康复、护理和关怀”两大转变。在“健康中国”和“特色小镇”的发展战略下,健康小镇成为各地健康水平整体提升、健康产业升级和经济发展的特色发展模式。随着我区经济发展的不断推进,公共卫生服务水平提高,全民健康养生意识逐渐兴起,以生命和健康为主题的特色小镇也越来越受到关注。

同时,广州也正大力实施‘IAB计划’,在全力发展新一代生物医药、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的背景下,广州派潭生命健康小镇以此为契机,按照‘一心两翼五大功能组团’的空间布局,以建设国际生命健康特色小镇为定位,以现代医疗与健康养生相结合,致力于创建粤港澳大湾区生命科学创新核心极。

三、发展目标

广州派潭生命健康小镇以建设国际生命健康特色小镇为定位,以现代医疗与健康养生相结合,致力于创建粤港澳大湾区生命科学创新核心极。

四、规划布局

广州派潭生命健康小镇以“1+2+7”战略作统筹规划,构建内涵丰富的现代生命健康产业生态圈。

“1”是打造一流的服务水平;

“2”是建立“现代医疗+健康养生”相互支撑的两大主体产业融合发展体系;

“7”是创建集健康科创、健康医疗、健康管理、健康养生、健康商贸、健康文旅与健康乐居于一体的标杆示范效应生命健康特色小镇,着力成为整合各大健康产业、大养生产业、旅游产业升级的全国典范,打造粤港澳大湾区生命科学创新核心极。

五、发展优势

交通便利、设施完善

广州派潭生命健康小镇交通条件优越,自然资源丰富,生态环境优美,历史文化悠久。2018年以来,区政府大力完善市政设施、美化镇容风貌、保护生态环境,为广州派潭生命健康小镇打下了“宜业、宜居、宜游、宜享”的坚实基础。目前,广州派潭生命健康小镇及周边已建有高滩污水处理厂、白水寨自来水厂、温泉水厂,110千伏变电站以及高压供电缆沟等基础设施。将投资超过2亿元,完善路网建设,开展白水寨景区东出入口道路升级改造二期、温泉路升级改造二期、白水寨大道金叶子酒店路段道路维修等工程,着力解决景区与酒店连通性差和节假日交通拥堵等问题。此外,白水寨配套污水管网工程、白水寨大道景观升级改造工程、绿道升级改造工程、主干道绿化美化工程、厕所革命等项目正有序推进,广州派潭生命健康小镇面貌得到较大改善。

丰富的历史文化

派潭镇拥有丰富的历史传统文化、客家民风民俗、乡村特色美食等旅游资源,传统文化的发扬宣传有助于增强健康小镇的吸引力、影响力和生命力。自广州派潭生命健康小镇创建以来,每年都举办各类旅游文化活动,挖掘、传承、发扬传统民俗文化,分别有政府主导的民俗文化旅游节、白水寨嘉华温泉度假酒店的客家山歌汇、三英温泉度假酒店的仙草文化节、村民自发的舞鱼灯等。各类特色美食和农特产品例如派潭烧鸡、派潭盖仔粉、密石红柿、客家糍饼都得到传承发展。

服务说明

中商产业研究院是一家“产业大数据+研究+规划+招商+基金”的一体化产业咨询服务机构,致力于为企业、地方政府、城市新区、园区管委会、开发商提供产业规划、产业空间、产业平台、产城运营、产业金融、产业申报及产业升级转型领域的咨询与解决方案。核心业务包括: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规划、产业项目包装策划、产业园区升级转型规划、产业地产拿地策划、特色小镇申报及规划、田园综合体申报及规划、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以及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编制、行业研究报告及定制化调研报告、产业白皮书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招商情报库
扫一扫,每天获取优质项目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