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国家信息安全产业园项目案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7-31 14:09
分享:


园区简介

陕西国家信息安全产业园,是西安浐灞生态区管理委员会鼎力支持,国家信息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中国电子商会与陕西东方信息安全产业基地有限公司倾力打造的全国最大的信息安全产业园区。产业园坐落于西安浐灞生态区,建设内容包括十六个功能区,建设总投资150亿元。

发展背景

陕西国家信息安全产业园位于西安市灞河以西,西铜高速以东,未央湖公园以北,渭河南岸位置。所处位置与上海浦东国家信息安全产业基地具有相同生态环境优势,适合高新技术发展的理想生态环境。园区为进一步统筹资源、整合优势,借2011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东风,让国人了解浐灞,让世界认识西安,努力建设现代化生态新区,打造国际化大都市先导区,同时加快陕西国家信息安全信息产业园的建设步伐,国家信息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中国电子商会、中国发展与改革研究院与西安浐灞生态区管委会于7月16日在浐灞生态区凯宾斯基酒店举办了一次国内信息安全方面最高规格的活动——2011中国信息安全产业高峰论坛暨陕西国家信息安全产业园项目启动仪式。

园区愿景

陕西国家信息安全中心园区的建成将对我国的发展产生极大的现实意义。信息安全、经济金融安全,对一个国家发展有非常重要的作用。中央政策研究室经济局局长李连仲表示,特别是美国的911世贸大厦出了问题以后,数据丧失,日本福岛的海啸地震导致一些金融部门的数据丧失,所以把经济数据、金融数据有机的、完善的保存、集中起来,对于一个国家的可持续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因为大量客户的资金流动,包括企业、个人的,如果你数据丧失,他的资金链就断了,保存数据,使数据更加安全,如果发生意外情况,他的经济运转、资金流动,还可以保持畅通,所以西安搞这样一个陕西国家信息安全产业园,特别是经济金融安全产业园区,对我们国家提高综合竞争力,具有重要的作用。

另一方面,随着经济的发展,世界的经济中心正往中国、亚太地区转移,作为未来的世界经济中心,中国在数据储备、数据安全上,要走在世界前列,要适应世界经济发展的潮流,中国也要是一个世界信息、金融数据最安全的地方,所以西安搞这样一个信息安全产业园区、经济金融安全产业园区,这样一个数据储备库,我对它的发展前景看好,对提高我们国家在国际上的竞争力,对提高我们国家的软实力有积极的作用。

入驻企业

中国改革和发展研究院

中国信息安全测评中心西北测评中心

漫游世界超媒体中心

北京国卫信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北京浪潮嘉信计算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北京圣通天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北京水魔方数字科技有限公司

蓝盾信息安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罗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上海林果实业有限公司

上海鹏越惊虹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

上海天融信网络安全技术有限公司

上海天泰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上海中科网威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四川神坊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杨梅红文化国际集团

(以上排名不分先后)

服务说明

中商产业研究院是一家“产业大数据+研究+规划+招商+基金”的一体化产业咨询服务机构,致力于为企业、地方政府、城市新区、园区管委会、开发商提供产业规划、产业空间、产业平台、产城运营、产业金融、产业申报及产业升级转型领域的咨询与解决方案。核心业务包括: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规划、产业项目包装策划、产业园区升级转型规划、产业地产拿地策划、特色小镇申报及规划、田园综合体申报及规划、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以及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编制、行业研究报告及定制化调研报告、产业白皮书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招商情报库
扫一扫,每天获取优质项目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