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金华新能源汽车小镇项目案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7-31 10:08
分享:

一、小镇概况

金华新能源汽车小镇位于金华市区西南端城郊,以金华开发区新能源汽车产业园区为核心,总用地面积3.6平方公里。2016年,金华新能源汽车小镇入选浙江省第二批省级特色小镇创建名单。

自创建以来,金华新能源汽车小镇聚焦新能源汽车的研发生产,成功举办中国新能源汽车小镇暨新能源汽车高峰论坛,积极推进“产城人景”融合发展,由汽车工厂向特色小镇转变。

二、小镇定位

以产业转型升级和产业融合为目的,以特色化、集聚化、规模化为核心,集汽车产业、文化、旅游及新能源推广应用和智能示范化社区等功能于一体的高端智能制造平台。

三、小镇规划

目前,金华新能源汽车小镇现已发展成为全省集聚新能源汽车企业最多、产业配套最强、发展环境最优的产业平台之一。

金华新能源汽车小镇按照AAA级景区标准,以汽车元素和汽车文化为主题特色,按照“生产、生活、生态融合,产业、研发、宜居并重”的理念,围绕新能源汽车及相关配套等新兴产业,通过规划的龙头引领作用,丰富“新能源+汽车”特色文化内涵,打造“创新+产业+体验”运行模式。

金华新能源汽车小镇集聚新能源汽车运营商、制造商、服务商,拥有展示中心、活力中心、汽车文化公园、国家机动车零部件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等,建成后可供新能源汽车展开试乘试驾、展示展销、汽车培训、汽车特技表演、汽车赛事等一系列活动。

四、小镇布局

研发制造中心。涉及整车、电机电控、充电桩、电池等环节的研发中心,提升金华新能源汽车产业水平,引领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

检验检测中心。集新能源汽车制造各关键环节检验检测服务于一体,建设产学研检四位一体的检验检测公共服务平台。

人才集聚中心。通过众创社区、人才公寓和创意集市等方式,营造良好的人才发展环境。

服务展贸中心。涵盖汽车博物馆、汽车酒店、汽车展览、信息发布、金融服务、汽车贸易、教育培训、法律咨询、行业维权等功能。

展示体验中心。以新能源汽车体验赛道结合展示中心的方式,集体验、休闲、展览、商务为一体的展示体验中心,展有新能源汽车及各类零部件展示图以及新能源汽车整车、充电桩、焊料、LED灯、轮毂、电磁阀、电池等实物,并在生活区内设置充电桩、光伏板以及智能电网等新能源智能产品以及微型电动代步工具租赁点,倡导绿色低碳出行和纯电动汽车产业文化的体验。

汽车文化旅游中心。依托新能源汽车小镇周边优越的自然生态环境,以汽车公园为载体,配套与新能源汽车相关的科普、教育、娱乐、休闲、节庆等活动。

卡丁车场。卡丁车场占地30公顷,以“创新、文化、运动、生命、科技”为主题,共有五大功能分区,分两期建设,一期包括国际卡丁车场、汽车雕塑公园和城市SUV体验赛道,二期包括直线竞速赛道和安全驾驶体验区。

五、小镇前景

金华新能源汽车小镇将继续作为重点平台来打造,通过加强智慧园区建设、无人驾驶、工业4.0-智能工厂实验室等内容的规划和研究,不断提升园区的智慧化程度,加快建设产城人文景“五位一体”特色小镇,力争在2020年形成全国领先的新能源汽车产业体系。

服务说明

中商产业研究院是一家“产业大数据+研究+规划+招商+基金”的一体化产业咨询服务机构,致力于为企业、地方政府、城市新区、园区管委会、开发商提供产业规划、产业空间、产业平台、产城运营、产业金融、产业申报及产业升级转型领域的咨询与解决方案。核心业务包括: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规划、产业项目包装策划、产业园区升级转型规划、产业地产拿地策划、特色小镇申报及规划、田园综合体申报及规划、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以及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编制、行业研究报告及定制化调研报告、产业白皮书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招商情报库
扫一扫,每天获取优质项目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