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治市太行中医药产业园项目案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7-30 14:21
分享:


项目概况

项目名称:太行中医药产业园项目

项目地址:平顺经济技术开发区(平顺县苗庄镇)

项目类型:医药产业

总投资:2亿元

市场前景

近年来,我国中医药大健康产业的市场规模持续上升,始终保持两位数的高速增长。在2017年,已经达到17500亿元,同比增长21.1%。中医药工业总产值达到8442亿元,约占整个医药产业工业总产值的1/3。至2020年,我国中医药大健康产业将突破3万亿,年均复合增长率将保持在20%。我国中医药产业进入了新的发展期。

产业园以中药材交易中心为起点,向中药材产业链的纵深发展。围绕中药材交易中心配套建设中药材仓储物流基地,整合县及周边地区的中药材初加工企业入园并积极引进国内的知名中药企业,从而形成中药材初加工、中药饮片以及中成药生产基地。围绕中药材产业的周边产业建设健康产业基地。

建设内容

建设规模:总用地面积为200亩。

建设内容:主要建设中医药仓储物流基地、中药材初加工及中成药制造基地、健康产业基地、中医药交易中心、中医药质量监管及生物技术研发中心、会展中心、康养休闲文化旅游中心、商务和地产配套设施。

项目优势

1、区位优势

平顺经济技术开发区位于平顺县西部,距长治市10km,S351省道和G207国道在此交汇,15分钟内可达长治机场,区位良好,交通便利。

2、资源优势

全县有动植物类中药材300多种,大宗中药材67种,有潞党参、连翘、柴胡、黄芩、欧李、山桃等道地中药材10多种,是“中国大红袍花椒之乡”“潞党参正宗原产地”,堪称“天然的药材宝库”。

3、品牌优势

近年来,平顺将中药材产业作为转型发展的有力支撑,提出了建设“全国一流中药材基地特色县”,打造“太行山道地中药材第一品牌”的目标,大力开发中药材产业。2012年山西省政府确定平顺县为“一县一业”中药材种植基地县;2017年平顺又成为国家首批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之一。

效益分析

项目投入运营后,年总收入可达到5000万元,利润1000万元,税收700万元,可提供就业岗位约400个。

招商目标

招商对象:以党参和连翘开发为主的中药相关企业

引资金额:2亿元。

招商模式:独资或合资、合作均可。

配套条件

平顺经济技术开发区内水、电、暖、气、路等基础实施完善,太行中医药产业园建成后将连通产业园内的配套设施。

优惠政策

1、针对具体项目,实行“一事一议”的政策。根据项目情况给予土地、税收、人才等方面的优惠或奖励。

2、除享受长治市政府政策外,同时享受长治市平顺县相关政策。

服务说明

中商产业研究院是一家“产业大数据+研究+规划+招商+基金”的一体化产业咨询服务机构,致力于为企业、地方政府、城市新区、园区管委会、开发商提供产业规划、产业空间、产业平台、产城运营、产业金融、产业申报及产业升级转型领域的咨询与解决方案。核心业务包括: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规划、产业项目包装策划、产业园区升级转型规划、产业地产拿地策划、特色小镇申报及规划、田园综合体申报及规划、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以及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编制、行业研究报告及定制化调研报告、产业白皮书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招商情报库
扫一扫,每天获取优质项目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