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大岭山莞香小镇项目案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7-30 12:00
分享:

一、项目简介

东莞大岭山莞香小镇位于大岭山尚正堂国家级莞香非物质文化保护园及大环村内,由“皇家香园”“莞香小镇”两部分组成。根据规划,莞香小镇总面积4.34平方公里,分期建设28个重点项目,总投资约50亿元。将以莞香文化为主题,打造成集旅游度假、健康养生、都市休闲、特色美食为一体的“产城人文景”融合发展的特色小镇。

二、发展目标

莞香小镇从光大莞香历史文化到传承中国香文化,从莞香有机种植到莞香文化产业综合开发,从旅游服务到大健康管理,从吃、住、行、游、购、娱、健的专业化服务到以电子商务为代表的平台整合,围绕“研发、种植、加工、销售、文化、旅游、创意、科普、教育、养生、休闲、度假”多产业融合发展,努力构建跨界融合的若干产业链交织而成的莞香文化产业全产业链,打造“中国香文化产业基地”,形成产业集群,成为东莞城市社会经济发展新的支柱产业。同时,莞香小镇将以莞香文化为主题,打造成集旅游度假、健康养生、都市休闲、特色美食为一体的“产城人文景”融合发展的特色小镇。

三、发展定位

莞香小镇规划定位为世界香文化的交流展示平台、世界香料和香制品的贸易平台、世界香料运用的研究研发平台、香料贸易的结算平台(银行、期货)。

四、发展优势

莞香,是广东省东莞市特产,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一定程度上而言,莞香已成为东莞的城市标志和文化符号,截至目前全市共种植莞香大约1.6万亩,总量超过80万株,主要集中在大岭山等镇。大岭山占据着莞香的独特资源优势发展特色小镇。

五、功能板块

据了解,莞香小镇以生产原材料为主,加入旅游、教育、商贸物流等七大板块。

六、小镇规划

根据规划,莞香小镇将加强与周边沉香产业区合作,统筹产业布局,通过搭建沉香产业公共服务平台,大力拓展产业链,发挥对区域沉香产业发展引领作用。莞香小镇建设将植入文化力量,以激发产业活力,同时引进大项目,推动全产业链进入良性循环。

服务说明

中商产业研究院是一家“产业大数据+研究+规划+招商+基金”的一体化产业咨询服务机构,致力于为企业、地方政府、城市新区、园区管委会、开发商提供产业规划、产业空间、产业平台、产城运营、产业金融、产业申报及产业升级转型领域的咨询与解决方案。核心业务包括: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规划、产业项目包装策划、产业园区升级转型规划、产业地产拿地策划、特色小镇申报及规划、田园综合体申报及规划、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以及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编制、行业研究报告及定制化调研报告、产业白皮书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招商情报库
扫一扫,每天获取优质项目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