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滨海医药产业园项目案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7-29 14:46
分享:


园区概况

滨海医药产业园于2014年7月经盐城市人民政府批准,设立在“江苏滨海经济开发区”内。产业园位居滨海县城北部,沿海铁路滨海站坐落在园内,一期启动区4平方公里,远期控制区10平方公里,境内有清水河、张弓河和沙浦河,是一个淡水资源丰富、生态环境优美、产业基础良好的新兴医药产业基地。

产业园规划医药物流、化学制剂、现代中药、生物制剂及医疗器械等五大功能区。产业园设有“国家级生物医药孵化器、国家火炬滨海新医药产业基地和中科院上海有机所绿色医药产业研究院”,按照建设“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目标要求,全力打造“绿色产业园,美丽医学梦”的园区品牌。

发展背景

近年来,滨海县以产业集聚建设为重点,着力建设有特色、有影响、有层次的产业园,培育壮大新兴产业集群。重点突出流体装备产业园、新医药产业园、纺织服装产业园和S327沿线生产型服务业经济带“三园一带”的规划。设立滨海医药产业园,从长远角度审视,这既符合国家产业转型的宏观大势,又契合滨海医药产业跨越式发展的内在需求。加快推进医药产业园建设,对滨海未来发展影响深远、意义重大。

配套设施

产业园为落户的项目提供“十通一平”的基础设施配套。主要包括:道路、自来水、电、天然气、蒸汽、污水管网、雨水管网、通讯、公共仓储、邻里中心、平整地块等。

交通运输

从陆路,沿海高速是国家同三高速的一段,同三高速北起黑龙江省的同江市,南到海南省的三亚市。沿海高速在滨海设有蔡桥、滨海两个出站口。蔡桥出口距医药产业园开车只需要15分钟,滨海出口就位于医药产业园相邻只需3分钟车程。沿海高速北通连云港、青岛、北京,南通上海,距上海327公里,距连云港是76公里。同时省道327与医药产业园相邻,东至滨海港口,西与京沪高速交汇,与宁连高速相连。建设中的海港大道贯穿园区,连接原料药基地滨海沿海工业园。

从铁路,新长铁路益林站距江苏滨海医药产业园40公里,已经开工建设的沿海铁路,北通大连,南接湛江。滨海站地址已确定在医药产业园内。

从航空,仅40分钟至盐城国际机场可以登上去北京、广州、温州和韩国的大型客机。距连云港机场90公里,可以登上去上海、北京、广州、大连、桂林的客机。距离淮安涟水机场80公里。驱车三小时就可到达上海、南京等国际机场。

从水路,淮河入海水道、苏北灌溉总渠、通榆运河、丁字港河这四条河流流经南区,都是国家的二级航道,常年可通行500-800吨的船只。正在建设中的滨海港,是中国东部沿海从山东岚山头至浙江杭州湾1000多公里海岸线上建设10-20万吨级码头泊位投资最省、条件最优的岸段。由中国电力投资总公司投资1000个亿的港口开发项目已全面启动。随着大港时代的到来,将为医药产业园发展带来极大机遇和广阔空间。

生态环境

按照打造生态园林园区的要求,园区森林和绿化覆盖率达40%以上,境内有清水河、张弓河、沙浦河,自然生态环境十分优越。

服务说明

中商产业研究院是一家“产业大数据+研究+规划+招商+基金”的一体化产业咨询服务机构,致力于为企业、地方政府、城市新区、园区管委会、开发商提供产业规划、产业空间、产业平台、产城运营、产业金融、产业申报及产业升级转型领域的咨询与解决方案。核心业务包括: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规划、产业项目包装策划、产业园区升级转型规划、产业地产拿地策划、特色小镇申报及规划、田园综合体申报及规划、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以及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编制、行业研究报告及定制化调研报告、产业白皮书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招商情报库
扫一扫,每天获取优质项目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